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让全世界都变成绿草 观赏中国达人秀乌达木表演


六月中在中国,收到东尼林传来邮件视频“梦中的额吉”(mother in the dream)。 用英文写了一段叮咛鼓励感人的话:“愿大家献爱要及时,珍惜当下!梦想盼望世界都能绿起来!”

原来是东方卫视别具一格的《中国达人秀节目》,很多人是在youtube网络上急追观赏。它不设任何门槛,且次次精采,很感人,影响力极广。

我看到走出舞台的是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12岁的乌达木。

评委周立波豁达亲切地问:“你有什么梦想?”

感动全场

小乌达木稳重并盼望的说:“我的梦想是发明一种墨水,只要这墨水一点在地上,全世界就会变成绿草。”哇,这句话感动了全场,多么美,多让人惊叹啊。

我要唱“梦中的额吉”,额吉是妈妈的意思。

我想妈妈的时候我就唱这首歌。

你妈妈在那里?

我妈妈在天堂!

那你爸爸呢?

我爸爸也因出车祸身亡!原来9岁时,妈妈在看完演出回家路上发生严重车祸后不治去世。11岁时,厄运再度降临,爸爸也遇车祸身亡。
场面顿时意外沉静,“可怜的孩子啊”,观众纷纷抹眼泪。

评委打破困局说:“那我们开始唱歌吧!”

小乌达木略带忧郁的眼神以一曲《梦中的额吉》从容地唱起来。虽然说听不懂蒙古语歌词,但他那敦厚并富穿透力的歌声传得很远很远,他对母亲思念的情感似乎融入温暖的血液,深深打动全场,我也泪下。

评委周立波一时不能自己,更多人红了眼眶,评委之一的伊能静瞬间像深有感触,忍不住不断擦拭眼角的泪水。

评委舒骥阳光的说:“你的气质像贵族的王子。那里有苦难,你就去那里;那里有悲伤你就去那里。像你用墨水一样,那么一点,那里就有绿草。”

积极正向

舒评委有慧心给于肯定,引导朝积极正向,我很赞赏!感性的伊能静说:你要把所有的妈妈都当作你的妈妈,你愿意叫我小伊妈吗?

“想哭的时候就哭出来,会哭的人才会快乐。”伊能静用心想让孩子哭出来以“释放压抑”。

周立波接着说:小伊,蒙古的男人和我们不一样,不会用眼泪。

这句说出一些哲理,让人思考。写到这里,让我颇多感触。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究竟遇到挫折和噩运时,能像三番四次遇难的乌达木那么坚强吗?

我们当今的孩子的梦想会是什么?

梦想世界都变成绿草?

梦想世界大同大和谐?

远远的我听到

用圣洁的花露让您先享

在您的眼中我找到了安详的眼神

您的儿子从梦中惊醒

快来吧额吉

您的儿子从梦中惊醒

快来吧额吉

乘着梦中的银鸟

我飞翔在天边

梦见您来到了瑞祥的幸福

您的儿子这就来

等着吧额吉

您的儿子这就来。

原稿:南洋商报商余(21/07/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