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持之以恒不易啊 !

又是一个美丽的星期天,和家人在甲洞公园跑步后去菜市场并共享早餐,这是件快乐的事。
“七月开始晨跑,你共持续多少次了?”
“算到昨天的一次,应该有21次了……”太太数了数说。
“能不间断坚持超过21次,就成了习惯,这样持之以恒不易呢!”我赞美到。见太太透红的脸胧露出几许的喜悦。
83岁的岳母,每天大清早摸黑出外,运动后到菜市场买菜,亚嫂们都说她看来是六七十岁,听了可 让她乐坏。太太不爱运动;近来意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我们约法三章每周选择到附近的Botanic森林局公园、Desapark city或Menjalera公园。我国外回来都争取共渡“天伦之乐”,我不在时,则由老二川阳、女儿江岩和女婿家兴陪同。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意思是,孔子说:持之以恒地学习,并且不断温习,有什么能比这 更令人感到喜悦的呢?”我莫名其妙的杀出论语与大家共享了。顿时间,想起我们公司很快庆33岁了,28年前为推广优良企业文化,设立文化走廊文宣、每年三 月文化日庆典、表扬员工回报股东,每周一风雨不改的晨会,各显神通的主持训练;近18年每年献血运动、扶老携幼济贫、环保与社会关怀等,不因市场萧条而停 滞,十多年前经济风暴公司遭受重挫也没放弃,一间小公司能坚持不懈以“真诚,进取,共荣”的三大精神经营贯彻至今,如此持之以恒真不易啊!
不能坚持
现代人都想要让自己更完善,做个人人喜爱的成功人;但为什么大多数都不成功呢?我想主要是没有强烈意愿和不能持之以恒是关键!
我常引用老子在《道德经》中说的来勉励友人和告诫自已:“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意思是说:人们做事情往往在快接近成功时候,半途而废,功败垂成,如能始终如一,持之以恒,一切像刚开始时那样去做,就不会导致失败了。
我认为,要做好一件事是很简单的,目标设立后,就不断重复坚持去做,持续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聚焦去做;就一定有机会成功的;生活中最容易的事常常也是最难做的事,最难的事也是最容易做的事。简单的事能重复做就不简单了;毕竟能持之以恒的人又有几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