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好人为何下地狱?--晨会的大选笑话

马来西亚第13届大选在「我等到花儿快谢了......」的当儿,首相纳吉终于宣佈解散国会。提名日前后,全国一片闹哄哄的,彩旗飘飘、街头巷尾都在议论谁能入主布城。

从 国外回来的第一个清晨就出席每週一晨会,谈的课题几乎都与大选有关,主持人老叶对50多年来华教受尽的委屈讲到咬牙切齿,就中国崛起全球华文普及发表独特 观点;年轻行销员阿鸿反映上周东马之行所见所闻,发现东马人对贪官污吏极为反感,就选委会在提名前对禁行动党使用火箭標誌一事深感不满;一些原住民得到 「拨款」而立场举棋不定。

晨会里,大家也以热烈掌声送给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並用面子书宣传公平正义的艾力士张和其女友,他俩为了 改革理念,自动自发,週末拿著「五月五」的海报,走遍大超市大商场,推广传播阳光正向能量。就独立候选人和「选党不选人」之提问,一时议论纷纷;最最吸引 大家的是听「小辣椒」丽君讲「天堂与地狱」挺有意思的故事,在此和大家分享:

有一善良、慈悲为怀、很讲义气的中年商人去世后被送入地狱,他忿忿不平向阎王上诉说:「我一路走来好事做尽,扶老携幼,诚信有义气,应上天堂,为何你让我下地狱?」

阎王感受到他的诚恳忠厚,答应为他的投诉进行彻底调查,经过透明的机制公正审查,阎王很严肃告诫说:在人间的某次关键大选中,你领头「忽悠」眾人投给错的候选人,结果祸国殃民,让后代受苦受难!

那人喊冤到:「我投给的候选人是位诚信豪杰、品德兼优、才高八斗......」

阎王打断他的话说:No,no,no......Listen!报告確实此人乃上上之才,身不由己也;你被打入地狱是因为你「见树不见林」;误人子弟,因他的阵营已腐化墮落,老树盘根,无可救药,你竟然敢投......

小辣椒还没讲完,哄堂大笑......人人都喊说要上天堂去!

我非常惊讶同事们有如此高的政治觉悟,坦白说我不如他们哩!

真的,最珍贵最有价值的一次选择投票,上天堂下地狱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呢!

原稿:东方名家(24/04/20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