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早就應該走了?


老王很平和的說銷售標青的亞流又再次說辭職另謀高就,問是否應留他?我說德才兼備的人才不易尋找, 優質德行才是企業常青的基石;既然過去已盡力協助亞流品德等方面的改善,雖然他走了對公司業績短期會有影響,但長期來說也是好事,公司也應及時檢討因由且 改善,與時並進。

剛巧夜報閱到檳州政府3位「重量級人物」出走退出民聯,我自言自語地說:「樹大也有大枯枝,又有大戲好看了。」

「有智慧的選民會給他們裁決的。」太太早餐時說。

此刻想起在五台山學習時曾經聽過的禪宗故事:

有位叫重利的大學生畢業後到佛堂學佛,兩周後師父關心問到:「如何啦?」

「師父,飯冷!」重利投訴說。

一個月過去了,師父如常唸經拜佛普渡眾生;「你又怎麼樣啦?」師父問。

「師父,飯還是冷。」重利不耐煩的埋怨,接著說:「我要走了。」

師父微笑地回應:「你早就應該走了!」

是的,學佛的目的是感悟人生淨化生命,浮躁輕佻的人是須歷經磨練才能成才成佛的。悟出真我,才能活出自我。

「學佛是要明心見性,原來這顆心是純真安定的,只不過被貪,憎,癡牽著走而不自知,一直是往外追求而忘記了自己本來清靜、安定、富裕的心。」

「春發兄,我要走了還有另一個解讀,『我』字真走了,才能成佛啊!」秉吉兄和重正兄在北京全聚德暢飲紹興酒共慶結業時,與我分享。

我要走了。

你早就應該走了?

原稿:早就應該走了?(东方名家10/03/2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