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喜見蜂兒採蜜忙


日前,我出席了隆雪華堂籌募海地大地震援助金義演晚會。哪裡有慈濟人在的場合,哪裡就能感受到親 切、熱情、祥和。大家很自然雙手合十「謝謝」、「感恩!」

「春發兄,有愛心已很難得,多與少不重要……」幾位慈濟人異口同聲親切地說。從多 位慈濟人喜樂講話中知悉,很多老闆及各行業各階層人士都在慈濟活動,也都深深愛上慈濟。

「你在《星洲》『言路』的〈哭泣中的海地在呼喚〉寫得很好。」亞信說。

「海地在哪裡都沒人知道,我國還有很多窮苦和須要幫助的一群……」友人的話讓我感恩並微笑回應「大愛無疆獻溫情;看到了有感動就去做,做了就放 下。」

「你帶動籌款要注意海地人民最終拿到什麼?」友人多次提醒。

「慈濟13年前已進入海地,是個可靠有公信力的機構……」老陳解釋。

感恩邀我出席的陳友信會長和慈濟負責人,這豐盛夜晚讓我身心靈昇華;喜見隆雪華堂上下一致群策群力,同心同德的參與獻大愛;短短兩周已為海地籌募 14萬令吉。頓時想起恩師陳恰安教授常說:哪裡有愛,哪裡有溝通,哪裡有成長,哪裡就有希望。喜見蜂兒採蜜忙啊。

義演令我佩服是四五十位男女組成的華堂合唱團獻唱;勇敢並表現自如地唱出兩首輕鬆悅耳的歌。時事叩應節目『你怎麼說』的創意『對白』、『歌舞』 簡直讓人笑壞肚皮。男女高音獨唱讓人聽出耳油;雅浩兄的口琴一絕也。馬金泉兩支舞蹈博得表揚掌聲。感恩所有參予有愛心的人人。我愛你!

慈濟人口語表演,平和的面容,清脆悅耳的歌聲和柔美的舞姿太棒了。至今我腦子還隱約中浮現出慈濟人表演的『讓愛傳出去』:

愛是看不見的語言

愛是摸不到的感覺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願

希望你平安快樂永遠

愛是仰著頭的喜悅

愛是說不出的感謝

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

雙手 合十不在乎考驗

讓愛傳出去

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

不管有多遙遠

總有到的那一天

讓愛傳出去

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

沒有過不去的苦。

东方名家原稿(01/03/2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