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乐观转念,人生更美好 说生男生女


两千多个日子在中国出差和学习,见到的清华老师和同学、出租车司机、合作伙伴或客户等,谈生男生女时,感觉上人人都想生儿子;有的生了女儿便说女的挺好的;暗地里却在想如何能生个男生,光宗耀祖。相信这是受到古代中国封建社会重男轻女的影响,望子成龙,传宗接代吧。

新中国实行每位中国夫妇只能生一个孩子。听说农村户口允许生两个,两方若是独生子女,生女儿的允许多生一个;超生的愿接受罚款。有人千方百计安排在香港或国外再生育。听说中国政府开始逐步放宽有关生育政策!

说到生男育女,老实说,女儿是比较贴心的,不管你同意不意,起码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疼爱女儿!

生儿子没用

那天在微博读到:郎咸平说,现在生女儿好,生儿子没用。证据是:他有两个儿子,有一年过年,他打电话给大儿子问:“你在哪里啊?”大儿子答曰:“在丈母娘家。”又打电话给小儿子问:“你在哪里?”小儿子答曰:“在丈母娘家。”继而小儿子反问:“老爸你在哪里啊?”郎咸平答曰:“我也在丈母娘家……”

读后我乐起来自问:“我现在那里?”

“我,丈母娘在我家。”我喃喃低语欣慰的自答。

是的,我父母亲已过世了。搬到新家后,岳父母都和我们同住,像是自己亲父母一样,挺开心的;遗憾的是岳父于今年初高龄病逝了。

春节,做燕窝生意的马夫妇拉着三个英俊儿子及两位美丽的未来媳妇到我家拜年。见马太青春的面容和三个男儿红嫩嫩的瓜子脸,就知晓吃过几斤燕窝了。

“大哥你就好啦,有男也有女。”马兄望女心切,他看到我们全家福照片,不由的赞叹:“女儿的美丽像妈妈。”

“嘿,这是我大儿子!”我拍着女婿家兴的肩膀介绍。

顿时,马夫妇瞪大眼晴,听我解释:“我多了一个大儿子啦。”

“你们以后可多了三个女儿哩!”他们明白我的意思。老实说,只要心念一转,前路就宽,生活就美好了!

我们要自觉真诚经营,慧心调整思维,用真爱去关怀彼此家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当作是自家孩子看待。你会发觉,又多了一个男儿或一个女儿。朋友,生男生女都一样,既然上天赐予你的就欣然接受吧,最重要还是孩儿们健康平安,有良好习惯和阳光心态。

乐观转念,未来的生活一定更丰盛!

原稿:南洋商余(08/1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