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施比受更为有福 - 记万芳献真心演唱会

8月18日晚上的「情深育英才,温馨医病情」万芳献真心演唱会,再次感受慈济人的真诚,彬彬有礼,从容豁达,会场里外人人喜乐,感觉格外温馨。

荧屏上欣赏慈济人不分种族宗教深入民间大爱的活动,幼儿们学与习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片段最感人;慈济人的手语,台湾歌手万芳的分享表述和悦耳歌声,纯真的笑声,身体力行好榜样让人敬慕。

「我身上有三张最最珍贵的卡。大体捐赠卡,骨髓捐赠卡和器官捐赠卡。」万芳又自豪又感恩的敘述。那片刻,女儿江巖凝望著我,似乎相感应会向万芳看齐,我感动,掉下感恩的泪。

我要感恩亲家慈济人观莲姐热心安排,让我们有机会为檳城佛教慈济洗肾中心及教育中心筹募建设基金出绵力。

据 报导,檳城慈济洗肾中心新址即將于今年动工,將可容纳100台洗肾机同时操作,服务病患预计可达600人。慈济教育中心坐落于檳城中路,与马来西亚分会静 思堂毗邻。教育中心將为马来西亚分会教育志业属下的慈济幼儿园、慈济人文学校、慈济教师联谊会、慈济大专青年联谊会,及慈济社会教育推广中心有更大空间, 培育更多富有人文价值的人才。

「施比受更为有福」,筱慧说基督经文:使徒行传20:35「又当记念主耶穌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顿 时,想起恩师陈怡安教授10年前曾经在清凉音文化事业有声书里的一段感动故事:七八年前有这么一个下午,花莲慈济功德会的创办人证严法师到我的家来討论慈 济大学创办的事宜。有一幕我记忆非常深刻,那天有一位委员,也是一个大企业家的夫人来迟了,进来时非常抱歉的跟师父说:师父我迟到了,因为我刚刚去拜访一 个贫民户。

法师就问她说:妳有没有跟她说感谢?当时候法师双眼炯炯有神的眼光注视著这一位委员;內心那种开示的启示感动了她。

法师继续问她说:妳帮助所谓清贫户妳帮助的结果,妳愉快吗?她说:我非常的愉快。

所以法师就告诉她说:那妳当然要懂得感激。

也因为如此,目前慈济服务的对象都称为感恩户。我们往往觉得施捨济贫是给予,是让人幸福,受惠者应感谢我们;然而却没想到得益其实是我们自已,应该感恩我们协助过的人们,因为我们得到喜乐愉悦与心安!

是的,施比受更为有福!

原稿: 施比受更为有福 - 记万芳献真心演唱会(东方名家29/08/2012)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施比受更为有福』受教了,谢谢!

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