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马航还有明天

「Albert,您別再飞了。」元生印度清洁女工威玛拉推开办公室门,手拿著盛好的云南普洱茶,一脸焦虑地说。

「太可怕了,昨晚电视新闻报阿尔及利亚飞机失踪……前天又见台湾澎湖飞机失事……上周马航MH17又……」

真的,近来想到乘飞机心里都胆战心惊、忐忑不安。

「换其他航班吧~」小彭在微信朋友圈知我乘马航回国,关心地说。我知道很多友人很关心我,中国、台湾、新加坡、马国等友人们都通过不同方式关怀,让我感动。

「谢谢关心,我爱马来西亚,首选马航,马来西亚航空。我爱国咧,为了祖国与人民……」我幽默地回应。

亚才兄面子书写道:「从KLIA飞往KotaBahru,马航机场职员服务极佳,面带笑容,主动协助办理登机手续。机场和飞机上或许一切如常,但有种说不出的凝重。」摊开报纸,一则追悼广告的

文案写著:

Our thoughts, prayers and condolences go out to the families and loved one of the passengers and crew on flight MH17.

May you all have strength and courage during this painful moment.

这真是沉痛的时刻。看到或听到「马来西亚」或Malaysia,有一种生命共同体的感觉。」

亚才这段话,说出了很多大马人的感受。在这个时候,我们都应支持马航。

见自由撰稿人叶爱丽在微信手册写了感动一段,和大家分享:「最近的新闻,所发的事大家也都看到了。面对天灾或人祸,人类的生命就像一粒尘埃。世事无常,谁都不敢保证能看到明天的太阳。世间有谁能够证明我们曾经来到过这世界上?无非是亲人、朋友和爱人。」

我们总说忙……好一个托辞;忙!

我们总是在忙,忙著追逐,忙著奔波。忙的时候,总是忽略给朋友的祝福,搁后再说,家人的问候,回家再说。爱人的关切,日子长著呢。我们总是忽略,忽略別人的同时也把自己忽略。最后的最后,总是泪眼朦朧!

人生总是有许多的不如意,人生总是有许多未知的意外。我们谁也无法改变什么,唯有能做的就是且珍惜当今的亲人缘、朋友缘!是的,大家都閒不下来……

谢谢亲爱朋友们的关爰,我们要更珍惜当下,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就要活出自我,让生命更增值更阳光,转念,生命会更丰盛。

对遭逢不幸的马航来说,它应把危机化为良机。马航人,应在此最困难艰辛的时候,看到成绩、看到光明,提高勇气,迎接、面对种种挑战和严竣的考验歷炼,应该下定决心,排除万难,重塑新马航卓越形象。

日本航空也曾面对即將破產的恶运。但它宣佈破產后仅仅两年零八个月,就成功復甦,重新上市。日本「经营之神」稻盛和夫一手导演了日航重生之旅。马航能否从中获得启示?

不管企业还是个人,都不应该在风暴后失去信心与希望。只要改善弱点,马航还有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