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让爱播撒人间

3月6日,世界乒乓决赛假马来西亚如火如荼的举行,乒乓赛开锣的几天正是一万多位活力的中国完美人在吉隆坡召开大会之际,另一场净化心灵的慈善盛宴也正
在举行,鱼与熊掌,无法兼得,必需取捨。
我虽然热爱乒乓活动,並获贵宾卡入场,可是我选择出席了金菩提禪修主办、巴生福建会馆协办的「让爱播撒出去」的2016新春慈善宴会。
无缘观看精彩的乒乓决赛,却享受净化心灵的慈善晚宴,也是一大收获。尤其在会场见到世界口琴冠军张雅誥大哥与女儿龄之的手风琴演出,更教人感动。
秉持专业与坚强
月前,张大哥痛失爱女翠芸(一位有理想,积极以阳光正能量感染癌患者重生的好女孩),心灵深处无比痛楚,但他秉持专业与坚强的意志令人惊叹。当我们紧紧拥抱著的那片刻,让我感觉那生命的热忱与希望的力量...父女俩的投入演出天衣无缝、全场沸腾起来...
音乐人张盛德与真澄禪师唱出「让爱播撒人间」把全场带动舞起,压轴的一场手集团精彩演出,更鼓动人心、触动灵魂!
我为阳光好友们打气、感恩金菩提人的纯真。我更感恩杨仁杰兄(灵山禪师)的大爱。更要感恩金菩提禪修几年来为眾多友人的加持,协助好多癌症患病好友 走过阴暗的幽谷並重见光明...当晚筹获18万令吉全部捐助出去...受惠单位有:巴生21间华小、巴生莲花生慈爱之家、巴生残障儿童中心及南洋报业基 金。
金菩堤上师的话语、简单清晰:我们把慈悲、善念、爱心传递他人,再让他去感染別人,这个世界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造福社会照亮心田
例如我们掏出微不足道的一日费用,那怕就是区区一两百元,只要交给持有爱心、讲求诚信的团体,就能拯救无数贫困的家庭和孩子,给他们带来食物、衣服,让他们接受教育,改变命运,造福社会。
这些受到眾生捐助的家庭与孩子,日后可能会感念各方善长仁翁的无私捐助,在事业有成,或有能力帮助其他人的时候,也傚仿过去的善举,努力捐输,让更多不幸的家庭和孩童受惠,让世界变得更好。
从慈善义举,到我们捐助华教的工作,不也是如此?那都是社会阳光人的义行,不求回报,只求让世界变得更好。
我们都是凡人,能凭著本身一点微薄的力量,为这世界点一盏灯,就是一种福报;如果能匯集各方友好的力量,就能「让爱播撒人间」,为这世界带来温暖,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田。

原稿: 东方日报 (201603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