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知易行難


「老兄你常說學習放下,放慢腳步,保持身心靈健康等。你有做到嗎?」好友一問,瞬間不知如何回應。

「兄 弟,你真能駕車不喝酒不發短信?」友人發短信問到。

「哈哈,這兩年見你大半在外馬不停蹄,近來又見你常感冒,健康是事業的本錢,別太勞累了。」老李陪我喝拉茶「解壓」時,關懷地說。

是的「知易行難」啊!每每有感悟動筆時,確實不斷整理、調適思潮並告誡自已要身體力行、言行一致;但在實際情況時,往往要有很強自覺力和決心才能做 的。

自聖誕節那天看到多宗車禍慘案開始,我寫了〈在悲痛中感悟〉後決定以身作則,做好本份,每每上車必繫好安全帶,有短信或回電話都停了車才處理。而我 一家人不但堅持,也作為我「有力」的監督。

「Albert正在駕車,有什麼事嗎?他到家會回電。」回家路上太太回應老楊電話。

「陽,記得十點半來載爸。」週末出席好友古兄晚宴時交代老二。學習喝酒後不駕車,也讓家人感受到我的堅持。

更興奮的是,一月在江浙時,載我的司機小杜聽了我的故事和感悟後,己開始嚴厲執行上車扣好安全帶,駕車不發短信;同時也號召公司所有車隊嚴守紀律, 注意安全,喜樂到家。

知易行難原稿(东方名家23/02/10)


1 条评论:

川杰 (sk) 说...

哈咯!我是颜川杰,昨晚在清华校友会的宴席上认识的。:)

我的email是:swankia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