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信心與希望-----記4月中國行的感動


4月21日中國政府為表達全國各族人民對青海玉樹地震遇難同胞深切的哀悼,舉國和駐外大使館下 半旗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當天我在深圳蛇口乘客輪去香港機場,在書攤看到的報章封面全是黑白:“舉國哀悼”、“全國哀悼”。我心情開始沉重,喃喃低語:多 難興邦?

我站在密密麻麻的書架前選擇了一本新書《信心與希望--溫家寶總理訪談實錄》。為了對偉大人類 生命的尊重,我閉起雙眼,為這青藏高原2000多名鮮活的生命被吞噬默哀3分鐘,祈禱他們平安走好。

玉樹4月14日發生7.1級地震時,我已從台北到了北京。7天來從北京去上海又到廣州、深圳、 順德等地。所到之處,報章、電台、電視台等都非常緊密報導災情與救災種種,還有扣人心弦的好人好事。其中一則是10歲的藏族小英雄才仁旦舟,他家被地震毀 了,跟著父母親在體育場住下,並主動到災區作義工,為醫護人員作翻譯。看到他在災區現場回答記者的神情和唱藏族歌曲時激動哭嚎的那一幕,我突然覺得中國的 未來有希望了!只要有一個才仁旦舟,就有千百萬個愛國小英雄;祝福您中國!世界各地,港澳台等各界人士頻頻獻關愛“情系玉樹,大愛無疆”“玉樹不倒,青海 常青!”,我看到中國企業頻頻捐出巨款,中山好友公司不落人後率先捐1000萬,並在受訪時發表感人話語。

我看見溫家寶總理在汶川8.1級地震現場憂國憂民的面容,“早到一秒鐘,就可能多拯救一名群眾 的生命”、“別哭,你們倖存活下來,就好好活下去。”、“決不放棄,決不放棄”。

我看見胡錦濤主席在玉樹災區孤兒學校黑版上寫著:“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鼓舞人 民重建家園的話語。電視裡又見胡主席走入帳篷探訪藏族小姑娘卓瑪並給她一個擁抱。親人啊,感人啊!

在回國機上,我迫不及待閱讀溫家寶新書裡和網友們交流的一段:“……看到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 我常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幸而得之,坐以待旦…屬於人民了,我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真正做到無愧於人民,我是帶著真心、真意、真情來同網友們交流的。”

我們有這樣的領袖嗎?我們有為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國家領導帶領馬來西亞走出種族分化的政 治拮据?能創建一個有公信力有希望的一個公正馬來西亞嗎?

我希望當權的領袖們深入閱讀《信心與希望----溫家寶總理訪談實錄》,這本新書,或許能感悟 讀者而走入藍海跨越深洋。

原稿:

林春發‧信心與希望-----記4月中國行的感動(星洲:言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