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這樣也挺好的


日前各報章都報導首相納吉移交300萬令吉支票予叻思華小董事長,履行他在投票前兩天的承諾,一言 九鼎,行勝於言。你看大家的笑容多麼可人,皆大歡喜。我說這不是挺好嗎?

「Albert,你知道嗎?他們說我們印度人的祖先早期來馬來亞是 行乞的,而你們華人是賣身的。」二月我從台北回國上班的早晨,清潔女工威瑪拉拿著淡米爾文報紙走進辦公室很氣憤地說道:

「這些人沒有頭腦的,要知道沒有我們(印度人和華人),馬來西亞會有今天嗎?」她邊倒茶邊打抱不平的說。

「別管他們,是一小撮極端不負責任的『倒米』分子吧!」我微笑點頭回應。我很欣慰,也暗地里慚愧,竟不如一名印裔勞工的覺悟。

上週四從香港回來的機上,已感覺到烏雪國會議席補選的競選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多份報章報導公正黨候選人再益飲酒的真真假假;國陣、民聯各大巨頭傾巢 而出,顯示親民;兩大陣營的撥款總額接近兩億令吉。納吉更請求烏雪人民給他機會,並承諾勝出後將撥款給叻思華小等事,弄得我眼花繚亂。

翌日一早,在公司見到威瑪垃,我順口問道:「選舉(烏雪)你會sokong(支持)誰?」她很認真的說:「以前安華坐牢時說過,如果他出獄一定協助 5位在牢里被扣留的興權會領袖,但他沒有。」我不知她是聽誰說的。她接著說:「我只sokong給我薪水養我的人,像您Albert。」

國陣以1725張多數票取勝後,我認為應特別給烏雪三分之二華人掌聲,因為他們這次用手中選票活出尊嚴,嚴厲告誡種族極端領袖:馬來西亞是我們土生 土長的多元種族國家,必定要一視同仁!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不公平不合理條例有民聯在制衡,每一個補選都能有兩億改進和300萬資助華教,還有諸多的承諾和親民關愛。若兩黨替代制都能像檳 城、雪蘭莪般的新作風,能有領袖像首相一言九鼎地說到做到,有時你勝有時我贏相互制衡,競相獻議優質政策,確保長遠利民惠民,逐步形成我夢想的真正公平的 一個馬來西亞!

--烏雪補選感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