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都是有爱心的人

清明时节,奔波几百里路扫墓后返回温暖家的那一刻,就收到慈济人秀美存感恩和阳光分享的邮件,其中一段写到:“春发师兄,您好!上个星期从台湾回来,把你的分享读完了。我把书传给珊珊师姐,我告诉她,看了春发师兄的书才发现,原来他很慈济,因为他不只是心地好,而且他随时都在行善,又很喜欢跟别人分享。珊珊师姐说那就要赶快把他接引进来慈济咯, 哈哈!”

感谢啊,都是慈济人的赞美和感恩的话语,我深受感动,这再再鼓励我更积极动笔,多反映好人好事,多学习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

此刻想起不久前新加坡William Ng和教会家庭好友到吉隆坡游玩,我请客在PJ日升罗蓝李兄店吃烤鸭。

大卫说到:“BROTHER ALBERT,已拜读你的《转念,让生命更丰盛》一书。Are you a Christian?”

Me Not yet。”我笑着随口回答。

I Love this answer:NOT YETBut very soon ya。”

一路走来,像John Wong学弟、筱慧院长、紫蕾院长等信奉基督的好友们都是很用心并经常传诗歌讲圣经故事,并常鼓励到教堂做礼拜或出席耶稣基督活动和唐祟荣牧师讲座等,我非常感激基督友人的光爱,感恩身边有爱心的人们。

那天在网上和纽约就读环境科学的小儿圳宇SKYPE时,才知道原来他常抽空研究同学送的圣经,同时他很开朗喜乐的说起净空法师在‘和谐拯救危机’录影片中所感悟的点点滴滴。小儿深入浅出并以独特观点分享未来要走的路,这可让做父母亲的我们又欣慰又喜悦。

我们兄弟姐妹都是在东海岸大海旁渔村出生的。我四岁那年父亲去世,家境拮据,妹妹罗汉妮亚里(原名林树芳)从小在渔村‘寄养’在马来同胞家庭,自然便是回教徒。兄弟们因讲马来语有丁州‘土音’,见到马来好友时都是那一句:“Limmasuk Islam la。”我们已习惯相互问候,但近期因为‘阿拉’ 字眼被禁止使用,就不知以后和妹妹及家人见面时适合用有‘阿拉’ 字的亲切问候语?

赖校长曾说过,人最终要选择一个信仰,生命会更有意义。

我想现在不是挺好吗?处处有关爱我们的不同宗教和自由信仰的好人。

我真要感恩有爱心的人,祝愿周遭多些慈济人、多些佛光人、多些净空人、多些学佛人让身心净化。愿我们向有大爱的回教徒、基督徒、天主教徒、兴都教徒们学习;还有必须学习感悟千年的老祖宗优良传统文化。因为有大爱有包容就有和谐,和谐真能拯救危机。我们也要向所有热爱和平,处处献爰心,有感恩之心的人们致敬。因为世界多一点爱就多一线希望,就更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