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爸,我们中了催泪弹…

--428以后,大马民主春天还远吗?
「春发,什么是428,为啥说这一天是不寻常的一天?」
「为啥你早上穿绿色衣服,中午又穿黄色?」
来自北京的骆博士夫妇一早就追问这个问题。他们专程飞到吉隆坡参与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举办的慈善高尔夫比赛。
我很认真地为老师们讲解几年来马来西亚发生的大事,並趁机推销「大马我的第二家园计划」。后来谈开了才惊喜,从骆老师口中获悉,原来多位清华师生已选定檳城作为投资和居住的目標。
「Albert心在428现场……他的孩子和好友都参与和平盛会,在为马来西亚民主的春天加把劲。」胡兄很瞭解我的心情,还给极大讚赏。
「你没有为孩子著想,多么危险,还让他们去……」好友大卫则有点责难。其实我们家一路走来,都主动参於有意义的活动如:千人义山行、325捍卫华教运动、保古跡、保护苏丹街等。
428是孩子们在面子书上早已约定参与的。我和太太认同,並全力支持。「作为有良知的人民,须让子孙后代知道,马来西亚的民主开放,我们有参与,有出过一点棉力……」虽说陪老师去马六甲不克参与428盛会,但从早上9点开始,我就不断和孩子们及好友联繫打气。
「大塞车,xxx」小丘回音。「大哥,很堵车,还有LRT都停止了,巴士也不能进城……」马兄父子从来不缺席这类集会。
「At SOGO now, many police blocking……can't pass」,「now reach Masjid Jamek……」老二川阳短信。「爸爸为你感到荣耀,我也穿上绿色衣支持啦……」
「已经有好几万人在独立广场边上……」午时,瑞祥兄一边阅读手机上网,一边报导最新报导。
突然的催泪弹攻击
「爸,我们刚才中到催泪弹,眼睛很痛。三点时,明明说和平解散的,我们看到安华在离我们几十公尺处刚刚开始讲话,就见射水和催泪弹往我们这里射了。」老二川阳回电报平安。
「你的大儿子Ellen也中到催泪弹,现在还在现场边的牛肉丸店里。」太太电话中传达女婿的消息;原本女儿也说要参与的,后来丈夫不让她去,並说:「有什么事至少还有一人守家,况且如你有事,我去哪找个女儿还爸……」
回家后才知道,原来外甥女Yanni也参加了428,看她面子书怎么写:
「中了催泪弹后流下来的眼泪,是夹杂了心痛,失望,无助以及愤怒的!很多妇孺在角落在四周哭泣,无助,真的很让人心酸。地铁站关闭,无辜群眾逃生无门,拍打铁闸希望守卫能开门。我们没有要反抗的意思,为什么要把我们逼到死角?还要发出一枪又一枪的催泪弹!?」
「428,见证了很多人、事、物。见证各族人民的团结,不分彼此,互助互爱。(来自全马各地,包括麻坡、登嘉楼、马六甲等)」川阳和朋友体会到。
友弟在面子书传来视频说71岁眉姐解剖:如何被警察欺负?诉说亲眼目睹很多年青人被警察殴打的情形,让我流泪。面子书又读到:如果你有经歷这次的3.0集会,你就会亲眼看到,做衝锋队的是马来同胞,从催泪弹烟雾中救出受困的华人也是我们的友族。伊斯兰党的志工团居功不小。
「这 次的集会中,有马来人还亲口对我说「Bro, if something happens please run first, we can protect you guys.」也有人说:「Don't run alone, try stand around us……」这句话真的很让我感动!
有人说,这是马来西亚的冬天,因为当权者肯定会耍花招,让和平静坐集会焦点变模糊,且让人们迟疑並恐惧「动乱」而不知所措;加上「受控媒体」的配合,更让人们相信,我国不须要这样「暴力运动」来爭取变革。
因为我孩子们都在现场作证,和平静坐的集会,都中了催泪弹;我心痛他们,也心痛此运动里被尽欺凌的每一位;更痛心这个冷酷的政权的所作所为和自圆其说;我的祖国,我们爱您,您爱我们吗?
「If you don't stand for something, you will fall for anything!」这是我在网上读到的。如果我们不坚持,一切努力就完了。马来西亚民主公正平等的春天不远了,请你阳光耐心地等待!

原稿:爸,我们中了催泪弹。。。。。(东方名家01/05/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