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你真的这样忙吗 ?

“你真的这样忙吗?”
清华人这句话让我省思,想起突破习惯领域(Habitual Domin)创始人游伯龙教授常提醒忙碌的现代人:“你的父母亲,你的孩子,朋友伙伴,上司员工都不属于你的,除非你愿意拨出足够时间去关心和欣赏他们……”
顿时感悟,重新调整出国行程,留下来出席老友马瑞莱夫妇筹备已久一条龙燕窝文化体验中心的新张开幕。
阳光普照,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代表来了;北京清华大学领导与同学不约而同的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寄语勉励;恭贺的花篮如潮水般;客如云来。马兄一家大小忙得团团转;马太特制多种燕窝糕点饮品,真诚接待,很感动。
“哈,吃燕窝吃到饱。”女儿江岩不断赞赏,摸着肚子对母亲说。
“你真的这样忙吗?”远处传来熟悉的话语……“你现在过来看这一站式燕窝……”讲电话的是正在 品赏美味椰子炖燕窝的美丽女子;她似乎感动这别开生面体验中心,希望这模式可作行业的标杆吧?毕竟,去年燕窝行业被别有居心“害群之马”搞得乱七八糟,让 数百亿欣欣向荣的行业一厥不振。
顿时间记起几年前在徐州,经营地产的李生邀约晚餐,我几次推辞;他有点生气说:“你真的这样忙吗?”当时想起游老师叮咛答应了。
适时释放情绪
“小莉,这就是林大哥;《转念,让生命更丰盛》作者!”“谢谢林大哥,你的书当天晚上一口气就看完了,现在放在床头,有空就翻阅。”
“谢谢你这么用心花时间看我的书!”
“他在上海接到书后,爱不释手,回徐州机上遇一高人讲了很多佛与禅。”
“他呀,我生小儿时他没在我身边,一直忙着飞来飞去,一年见几次面,每次回家也只有三两天。”李生向我打眼色要我继续分享,他到洗手间去。
“五一放长假,他呆在家整整七天说陪我,结婚三年第一次,让我好不习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话还没说完,“呜……”的一声,她泪如雨下,经过一番喜乐分享,小莉叙说心深处隐匿多时的郁闷,适时释放情绪,后来见她美丽笑颜;走出生命的幽谷,我替他们高兴;徐州之行值得啊!
朋友,人生无常,无论怎么样忙,都要挪出时间和家人,知心朋友常聚一聚,珍惜当下,让生命更精彩更丰盛呗。

原稿: 你真的这样忙吗 ?(南洋商余18/09/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