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两岸猿声啼不住—东海岸一日行感想

914清晨,我独个儿驾著老奔驰启程东海岸;匆匆一日往返家乡有两 个目的;一,和二哥春旺在关丹和舅舅们会面,安排外婆庆100岁生日的事宜;二,在登嘉楼订酒店及高尔夫球场,好让新加坡的艾力克许兄在三天两夜消遥游 中,能感受我的出生地Kijal渔村之朴实,及东海岸沙滩之美,让他满载丰盛喜乐而归。

翻山越岭,穿透云雾繚绕山峦,两旁是大汉山,中央 主干山脉、蓊蓊鬱郁的胶林,一望无际的油棕树,排列著整齐的队伍,在向我挥手,在向我拥抱......騫然,掛在办事处已故沈慕羽老先生送我的墨宝「千山 我独行,不必相送」歷歷如真在脑海里;我昂起头,精神抖擞;那一刻的消遥,让我自在忘我......引哼高歌「天路」、「青藏高原」,歌声陪伴我持续奔驰 在祖国美丽的东海岸大路上。

看到大道两旁清晰写著KUANTAN(关丹)的路標,眼前浮现华教「百鸟爭鸣,百花齐放」的颇多事故。就关丹 中华中学这申请了20年的新独中,「肯定是独中批文」在「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一事,搞得乱七八糟,是是非非,真真假假......让人啼笑 皆非。为何不能放下身段,闭门坐下面对面寻求共识,求同存异为华教?

又闻呛声起义,痛打妖女鬼子......我惊讶,枪口不是对外?权力在谁?目標是谁?有人说是鬼打鬼,狗咬狗骨......我不认同;惟一忧虑威风凛凛兄弟情灭了,促长有居心人士气,呜呼哀哉,痛心啊!让华社太沉重了!

有人问:「阿尔伯,你有何高见?」我答:「拾芝麻,丟西瓜......」阅读过我几年前在《东方名家》及北京中国行销刊物《聚焦目標市场》文章的人应明白我的意思。

华教大方向路在何方?作为晚辈,感恩华教斗士们永不言累为华教事业前扑后续的大无畏精神,更期盼华社能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不管在朝在野,有良知的人,要真诚相待,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天下为公!

稍稍地离开甘马挽,经过Gebeng又跨过关丹,繁忙的关丹市区,不再像以往的寧静,车水马龙,感觉空气似乎因稀土而凝重......隱约间听到:STOP LYNAS,SAVEMALAYSIA......

「发仔,要去看看你的母校?」想起舅母在关丹PappaRich问道。

我摇头微笑回应。

晚霞映红天边云朵,归程已是黄昏时!突然想起诗仙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那首七言绝句「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我喃喃低语吟著: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原稿:两岸猿声啼不住—东海岸一日行感想(东方名家 21/09/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