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相逢一笑泯恩仇--人游金马仑心系华教

中秋节前夕早晨8点许,我们一家六口、岳母和太太弟妹四家共28人,共赴金马伦高原中秋大团圆之游。行程中,大家虽走不同的路,但终点却是一致。华教课题,是不是也应如此?

我 想起了华教发生的一幕幕事故。前新纪元学院院长柯嘉逊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新院理事长叶新田与吴建成校长纠纷带上法庭、关丹独中批文真真假假「犹抱琵琶 半遮面」……沸腾热闹的325、529、709华教诉求抗议大会,董总926呈交华教8大诉求备忘录到国会,因之前要求副教长魏家祥辞职引起爭议……华社 颇为沉重……

我在《东方日报》的文章〈两岸猿声啼不住〉呼吁华社华教人士放下成见,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

我在网上参与支持董总发起诉求的签名运动,我肯定董总斗爭的大方向,对华教大和谐,我有期待;我不认同董总矛头指向魏副教长。

陈锦松兄在《东方》名家写到:「我们期望华社不应让董总独行,华教的队伍儘管会有不同的意见,但在大是大非上,不应分你我。」

「Albert,我们很成功,没有要求魏家祥辞职。」董总的李大姐好棒,一面迈步一面高歌领唱,宝刀未老;「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心连心冒著雨。」心系华教的龙哥兴奋地反映。「別有居心者拉布条,要离间我们与民行。」

华教界的朋友都表达了心声。从北京回来,一下机就获悉926运动点点滴滴,感到很欣慰,觉得董总能及时调適,聚焦大方向,主动开创新格局,让926圆满成功,应给于掌声,愿再接再励!

想起在百度网上读到中国一代伟人毛泽东一段勉励的话: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来了……

晚上,电视报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代表首相纳吉接领备忘录,报章上读到董总代表讚赏纳兹里態度开明,认同董总提出的8项华教诉求。

「这些要求是合理的,不瞭解为何这些华教课题迟迟未获得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必须解决师资问题。」

「既然华校的教学媒介语是华语,如果你不懂得华语,你如何去教导学生?即使是教导国文,也应该懂得使用华文,否则怎么去向学生解释?」

纳兹里认为,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是合理的。他认同董总提出的论点:政府既然可以承认中国及台湾的文凭,为何不能承认本身国內的独中统考文凭?

纳兹里说:「他们(董总代表)不是坏人,他们都是老人时」,我心深处阵阵痛楚;感觉董总领导们太劳心,太辛苦啊。「究竟为了什么呢?是为子孙后代……」我自问自答。

是时候调適思维,接纳更多有理想、高素质的老中青骨干巩固未来领导层,明天才有希望,才能走远!

中国总理温家宝回答台湾记者有关两岸关係时,引用过鲁迅先生的诗:「歷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我期盼中华民族应结束几十年来明爭暗斗,放下无谓爭吵;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华教,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

我愿看到有智慧的华教同道们,放弃怨恨、放下身段;前路仍然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愿兄弟般姐妹们以阳光心態向前看,相逢一笑泯恩仇,迎接华教百花齐放百鸟爭鸣的新纪元吧!

原稿: 相逢一笑泯恩仇--人游金马仑心系华教  (东方名家04/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