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A(H1N1)處處有-哪里出了問題?

A(H1N1)處處有-哪里出了問題?

近日報導我國A型流感病例死亡人數創高峰,學校不排除提早放假。「要多洗手,傷風咳嗽要戴口罩;注意衛生,有發燒發熱要自我隔離……」媒體幾乎天天在宣導。

「我們的回程在上海等了4個多小時,因發現從吉隆坡抵達上海的班機有兩名大馬人發高燒,結果半數乘客在上海機場被隔離。」

「我們到達上海沒被隔離。機倉一開就見十多位像是『太空人』的醫務人員為每位乘客探測體溫,然後才獲淮出機倉;通往海關前兩處還設有電子感應檢測 器,確保沒有漏網之魚。每人必呈交填寫完整的預防流感表格,連7天內行程及聯絡方式都得清楚寫明。」雖說很嚴厲,乘客們都有微言,宗興兄還是很表揚中國當 局對流感控制和防禦性措施。

中國當局處理A型流感的確認真,難怪至今在中國逗留期間並未感受到像我國般流感猖獗。

「有些團員從機場拿了醫療衛生的表格回家,還不知怎回事哩!看來我國處理流感的執行力和中國相比,真是天淵之別。」老李7月回國很感歎地說道。

剛從香港開會回來的小陳說:「那必須一環扣一環地嚴格執行才行啊!或許只有像中國、香港、新加坡這樣的制度才可能生效。」

「要知道澳洲現在已失控了,不過澳洲和歐洲國家很早就預先用高價訂購A(H1N1)疫苗,國民已有保璋。」幫我看診的印度醫生說道。

「不是過敏,而是我國反應過慢了,11、12月會更加嚴重。」醫生擔憂地說。

「我昨天在風雨中打完高爾夫,晚間開始感冒流鼻水,後來咳嗽,便開始自我隔離幾天。戴上口罩時很不習慣,但還是堅持不懈,並聽醫生勸告,經常洗手、更換衣著。」我用電腦MSN向夥伴和友人作匯報。

雖說不是A(H1N1),這3天我都很自律地留在家中。但下來幾個月又如何?我們將如何面對?我國又有何機制處理遂漸嚴重的情況?我們能渡過這無邊界流感侵襲嗎?我默默地自問。

原稿:东方名家24/08/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