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我期待的新領導人

我期待的新領導人

黑人奧巴馬成功登上美國總統寶座的那一刻,讓世界「被邊緣者」彷彿帶來一線曙光、一絲希望。原來黑 人也能當上被白人統治百年國家的NO1!那我們獨立52年的國家在「一個馬來西亞」的宏願下,不管是華人、印度人、馬來人、卡達山人等,只要是馬來西亞人 就有機會做國家的第一把手?果真如此,那該多好,我愛你--一個平等的馬來西亞!

我期待新首相納吉果敢提出一個馬來西亞的決心後能持之以 恆,讓新的馬來西亞能擺脫幾十年舊枷鎖,重新出發。只要是一視同仁有利全民平等的政策,人民必會珍惜之、保護之,更給予全力配合。近期看到頗多有智慧的國 陣代議士默默耕耘,堅持不懈為「真理」奮鬥,我們給予他們肯定的掌聲。我期待更多有自尊有理想的領導人在執政黨里積極尋求藍海,在朝力爭全民平等的權益, 我們更期待相互制衡的兩黨替代制早日形成。

我期待去年創新局面的民聯領導人能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和而不同,持續貫徹對人民許下的諾言。他們把已有的「半邊江山」拓展開來,精益求精以成為優 質團隊,讓兩線制健康鞏固及發展。要一步一腳印,千萬別未勝先驕,誠然樹大會有枯枝,應果敢去蕪存菁。而人民的代議士更應戒驕戒躁,切記行勝於言。

我期待華社新的領導們能求同存異,秉承並貫徹中庸之道。已故政治思想家毛澤東說「搞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我不是說大家要去搞革命,是指若你是代表人 民的、愛國的,每天請客喝酒吃飯雖能拉近感情,但過多不好,久而久之變成吃喝文化,正事就被擔擱了。華社領導應多想一想,坐上老大高位的目地是為華社為人 民爭取權益嗎?那請記得「財聚人散,財散人聚」的教誨。

人人說坐上最高寶座榮華富貴就來了,你能抵擋那花花碌碌鈔票嗎?你能出於污泥而不染嗎?人人說坐上領導位子,名譽光環接踵而來,你能承受那名與利的誘惑嗎?你能確保不變質嗎?你坐上領導的寶座後能帶來新氣息,能帶給我們增值的新格局嗎?

原文:我期待的新領導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