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禍不單行中的轉念

女兒江巖策劃的沙巴游,終於在溫馨喜樂中完成;惟一遺憾的是我手機被偷了,這令我很懊惱。

「爸爸終於有幾天寧靜的日子口囉……」

「老天知你一家來亞庇會好友,讓你失手機以免干擾咱們珍貴相聚時光咧……」清華人吳明霞轉念的說到。

蒼天弄人,上班那天,我筆記本電腦Inbox資料和網址書籤竟然不知何故全不見了;連『電腦專家』老葉都措手無策。電腦操作幾乎是我日常工作的『良伴』; 唯有重新添設,很不習慣。

禍不單行的經歷,後來頗多感悟;因手機被偷,有機會更靜心和家人溫馨話家常;讓我在神山又結識四位新朋友,他們都在協助調查「偷竊案」,彼此之間互動討論;促進東西馬間「一個馬來西亞」情誼;分享光明心態的豐盛人生一課。

其實,電話庫存的百多封捨不得刪的訊息,有八成幾乎超過半年沒重閱,80%號碼也沒往來;電腦情況也一樣,網址書籤用不超過二成。

手機和電腦資料沒了,讓我體會20/80原則定律的重要,處理事時更聚焦專注並學習先後順序和輕重緩急;及時樂觀轉念並去蕪存菁;感覺會輕鬆自在。

「校友父親是位小提琴老師。最近老師去世了,老伴準備到美國和孩子住。但滿屋的收藏品,包括鋼琴、樂譜、字畫。除了帶走幾件,其他只好送給學校。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其正確!如果我們突然走了,身邊的收藏還有意義嗎?『遺物』恐怕還沒有人敢要呢……」很踏實的興祥兄感觸良多分享近期發生的真人 真事。

一路走來,風雨無阻陪伴我的家人,快樂好友,有緣今天依然相聚共好,互相扶持。生命中感恩有你,這些年來「不小心」進入我的生活,給我啟發,給我鞭策;讓我的未來生命有更新,讓我們走在新的人生陽光路上……

朋友,禍不單行中你能樂觀轉念嗎?

原稿:东方名家(30/09/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