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樂觀轉念-人生路上更豐盛



Albert,老人家最怕過不了農曆七月半;還好我媽媽撐過了……」和龍哥打高爾夫時他鬆了一口氣說到。他這幾個月很頻繁抽空陪伴92歲的老媽媽。

「其實每個人的生命力都很強的……」我咐和,因岳父自從8月跌倒複診後回家修養時也如此;除脾氣暴燥外,經常胡思亂想,說過不了七月……

我知道龍哥和兄弟妹們很疼愛母親;而媽媽在這些日子特別期待親人留在身旁,特別是龍哥;他常捉住媽媽手心撫摸,讓她感覺溫馨。記得去年杪在武吉丁宜華小大禮堂旁,龍哥很沉鬱的對我說:「Albert,我媽媽不知能否挨過冬至,老人家一般希望挨過嚴冬;因為過冬大過年……」

「我們正準備安排後事……」冬至前幾天,龍哥電話哽咽地說到。

「龍哥,你不是說媽媽從小克勤克儉會很長命嗎?你不是希望她長命百歲健康活多幾年,回廣西老家嗎?」

「唉,很期盼,但她現在就像人生蠟燭慢慢熄滅……」龍哥感歎說到。

「你們兄弟妹用光明心態相信媽媽一定好起來……用樂觀意念祝願媽媽健健康康再活幾年……唯有心誠的祝福才會有奇跡……」我突然想起秘密和宇宙的吸引力法則,頓時電話中傳送給好兄弟龍哥;希望心誠則靈並一切盡心意。

「Albert,我們每天都告訴媽媽她一定能頂下去,大家還要回家鄉祭主,讓她有期待……」龍哥用心良苦;沒放棄最後的盼望;甚至讓廣西的親人打電 話來勉勵媽媽一定要健康起來。真不知是天意,上天賜恩抑或是光明心態樂觀強烈電網感動無常……或是龍哥家人聚的功德福根……?龍哥媽媽去年從容跨越死亡幽 谷,開始健康地生活。

大家應學習快樂地生活;每每自己、家庭、工作或生活出現挫折,生命中陷入困境或突發性的噩訊……要學習及時轉念,以樂觀陽光心態面對;並換位思考, 壞事背後有那些好事?像秘密和宇宙吸引力法則所說的順流順勢順其自然;心存感激、真誠、積極的意念讓自已捉住期盼美好陽光的畫面,並強烈感覺那完美境界。

只要樂觀轉念,陽光意念必能帶來喜樂和豐盛的人生。



原文刊登:东方名家(18/09/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