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陳容,你還活著!--記陳容追思音樂會

我緊握著隆雪中華大會堂執行長陳亞才兄遞過來的十多張陳容追思音樂會綠色貴賓卡的那片刻,莫明的激動由心而起;在想,見到卓如燕、祝書婉(陳容太太)和陳容的學生們時,一定要給他們愛的擁抱,給他們力量,給他們光明和信心。

(雖然他們不認識我,我也從來沒有和陳容,卓如燕等面對面交談過;只聽過幾次他們的演唱會。)

音樂會那晚,老天似乎有靈願,有感動,傍晚雷電交加,下了傾盆大雨;彷彿在為這國家痛失巨星陳容而落淚呼號,交通也癱瘓了,使我們在路上折騰一百多 分鐘。抵達會場時己見人頭攢動,後來得知出席者己超過兩千人。遇到很多好友和熟悉祥和的面孔;到處都見主動,臉掛微笑,有愛心的人們;都是為陳容兒子教育 基金的聯合主辦,協辦單位及義工和教會弟兄姐妹們;風雨同路,男女老少熱忱投入,參與招待,賣卡帶捐獻,書藉特刊等,場面洋謚溫馨與感恩;熱鬧非常!

我們坐在前四排,節目開始到結束沒有離開過;光前堂兩旁增多百張座椅,週遭更擠滿站著的人群;雷雨阻擋不了有心人。你看,無數人站在會場外默默支援……

舞台佈景是陳容的巨照,工委會主席陳開蓉開始了感人的致詞,接著是牧師帶領禱告,全場肅立,不管是基督徒,佛教徒或自由信仰的人人都默哀祈禱。一系 列莊嚴動人感人的節目演出精彩連連。樂觀開朗的司儀林清福淡定和強忍著悲痛主持時的神情,卓如燕獨唱《親愛主,牽我手》時的真情與盼望;陳容的學生以真愛 感恩合唱的《老師,我總是想起你》讓我忍不住淚下。聽到隆雪華堂合唱團、人鏡合唱團、愛心合唱團、音契聖樂團、男女美聲獨唱;音樂人周金亮自彈自唱的《老 鄉》,張雅浩口琴與專藝樂團,朗誦等等。

「國家不珍惜陳容,有上帝珍惜他,他到上帝那里去了。」

「是的,上帝與你同在,陳容己到上帝那里去了!」

音樂會壓軸節目由鮑以靈指揮的歌曲《哈利路亞》讓這具深遠意義的夜晚劃上完美喜樂的句號。

這這一切,都讓人們感覺到陳容的巨大身影,陳容一直活著,你就在我們左右。

當晚最深刻且最具意義的並不僅僅是籌集近五十萬令吉的款項,而是陳容妻子祝書婉強忍內心痛楚受邀上台感恩和豁達大度的講話,她那不卑不亢,沉著且真誠的話語讓人敬佩。

祝書婉感恩大家對陳容,對她和兒子的愛戴,深感自己和兒子是微不足道,「德不配位」;在那悲痛的片刻仍然存有慧心大愛;她期盼陳容的離去能喚醒國 家、社會和華社對音樂藝術能更為重視,並給予適當的資助;她期盼能實現陳容的理想,成立「陳容音樂藝術基金」,培養本地音樂家藝術家和歌唱家,讓本土音樂 藝術得以提升,讓更多須要支援的歌唱家能專心搞好音樂創作。

頓時,我想起: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著;有的人活著,但他已經死了!陳容追思音樂會的一切一切,讓我看到光明與希望,讓我感覺到陳容,你還活著,你的豁然開朗,真誠爰愛國的精神一直都活著。永垂不朽!

原稿:陳容,你還活著!--記陳容追思音樂會(东方名家07/03/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