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让他们都快乐起来 关爱从身边做起


结束两周中国之行,从上海浦东回国,在机上读到德丽莎修女书里一段很感人的话:

“到处都有可怕之人,即使是富有的地区,还是有寂寞的人, 那种不被需要比饿肚子还糟;请不时亲访他们,他们就会快乐起来。”

周 一早晨,公司清洁女工威玛拉独自坐在印度嘛嘛档口长凳发呆,太太走到她身边,只见她沉着的脸木然的望着,昔日的笑靥和咀边小酒涡已不见。她的情绪低落,因 为疼爱的丈夫莫名其妙突然病逝,这晴天霹雳的坏消息让人意外婉惜。身边的人都担心她会做傻事,公司让她休假两周,除致力安慰外,如何才能为她心深处的痛楚 疗伤呢?幸好,有爱心的人很主动给她多种关心与爱护。

快乐起来

晨会完毕后,在办公室见到威玛拉依然沉默不语地抹桌椅,我端上一杯热普洱给她,并告知那是清华同学送的,让她带些茶叶回家,有空的时候泡来喝;当然目的是让她快乐起来。

她答谢后勉强微笑说:Albert,我很少喝中国茶,如果我丈夫有在,他一定很喜欢,他每天都喝中国茶才去上班。

顿时想起她赞赏丈夫勇于参加各族正义活动如:支持母语教学、反对寄居论、反对《连环扣》作为SPM教科书等等。

她脸露伤感接着说:“昨晚半夜我醒来,以为他睡在右边,喊他Elangovan, 并狠狠地打了他一下,怎知却是我儿子。儿子醒来后叫我别胡思乱想。”只见她两眼水汪汪,泪如雨下。我递上纸巾安慰并激励的说:我们都很喜欢你丈夫,对他的 突然离去觉得很惋惜。你们俩很恩爱,你要坚强生活,让身边三个孩子快乐长大。有时想起要哭一下是自然的,但千万要乐观积极,你要知道,他在天那边也很希望 你健康快乐的;这样他才快乐!”

Albert,我的兴都教教友都说他会看到我快乐的,你们华人相信吗?他真的知道我快乐吗?”

“只要你像以前那样开心快乐,坚强积极活下去,他是会感觉到的。”

她像是满意点了点头,郁郁寡欢的面庞露出一丝笑容。

今早踏入办公室,桌上的普洱茶已泡好,威玛拉笑咪咪迎面说到:“Albert,你知道有位印度明星名字和我丈夫一样也叫Elangovan。”

见她重现昔日的笑脸和可人的酒涡,我放下心了!

原稿:南洋商报24/06/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