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有一种声音,你听到没有?——与生命对话


“春发,你说‘有一种声音’不断在叮咛,在护航,那是什么声音?怎样的情况会听到 ?”郭美玲在北京大运河高尔夫球场上边走边聊好奇问到。她知道我是个自由信仰的人。

四月,二十多位马来西亚人出席清华大学百年百人百万高尔夫赛晚宴的第二天,美玲热情宴请一班好友一起真诚交心分享,这是与生命对话的丰盛一餐,挺有意思,享受与受益之际,我也分享“有一种声音,与心灵对话的感悟”。

我说:在浮夸、繁忙中是不易听到这种心灵的声音。

感悟和自省

这是心灵感悟和自省,是生命真诚对话,在静思中特别容易浮现,那一瞬间的顿悟,你与生命开始对话!

左边声音在呼唤,同时右边声音在叮咛护航。

每每做一件事 ,前前后后,拉拉扯扯,这两种声音争先恐后为出线图击败对方。如一个声音胜利了,你胜利了;否则另一声音失败了,你也就失败。

人们为了追梦,往往忽略身边该做的事(如孝敬父母亲友、多给时间伴侣、孩子等),想起时,深感内疚或懊悔(因为他/她己离开或不在身边)。思念、后悔总在离别失去后,你有同感吧!

你是否曾经下过决心要自我改变,让自己更好更进取更完善(如学好语文、勤奋工作搞好业务、锻炼好身体、乐观处事、改善态度、多看书学习、严以待已,宽以待人、多讲好话,不讲是非);但是,往往不自觉间,容易忘记,不能坚持,结果一曝十寒。

我想,上述事情要得心应手,要达目标,必须时刻自省,要有一种阳光正向的声音不断催促和提示,才能让你在顺境顺势中心想事成。

这种声音你听到了没有?那是你心里的声音。

恶魔与天使

左边那个声音像是恶魔般让你堕落,沉湎于贪嗔痴,好高务远,驱使你争权夺利,损人利己。右边那种声音像似天使同步在叮咛,要你一步一脚印,要历炼,要持之以恒,万事须利他共生,须中庸须大爱。

左边的声音强劲胜利了,你就判若两人,于是轻浮、傲慢、霸气,陷入滚滚红尘而不能自拔,后悔之晚矣。右边的声音不断叮咛,持之以恒,积极光明电网则滴水穿石渐进深化,你的身、心、灵也就逐步得以升华丰盛。

这两种相似于恶魔天使声音在生命对话中争斗,若你以真诚素直之心相待,生命会走向豁达丰盛。这天使般光明福音一直在宇宙空间中呼唤。你听到了没有?

原稿:有一种声音,你听到没有?——与生命对话(南洋商报商余09/06/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