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去粗取精,讓心靈更清新--人生擁有越少越快樂


年初在中國聽小胡講《活法》話生命真諦;老許分享健身心得感悟。他倆勉勵我須更聚焦,問我新一年有何藍海規劃。我坦然自若地分享:「人生擁有越少越輕鬆,自由快樂!」

今年要用減法,去除虛誇的,要淨化心靈,去粗取精;做對的事、更聚焦,學習簡單樸實更有素質的生活。公司關注瘦身整頓,做領導的時刻自省自律,及時減少過多會議與應酬,以80/20法則清理舊庫存,刪除爛客戶名單,人力資源也要從簡。

人的需要並不多,只是無窮慾望,叫人疲憊不堪!給自已的身心靈做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來個大掃除!打開衣櫃仔細看一看,掛著密密 麻麻的衣褲領帶,超過一半六個月沒穿。動手抽出30多件整理好,送給有需要的人們。廚櫃變得更加清新亮麗,心里突然感覺舒暢,因為施比受更幸福!

家里十年來收集的幾十支洋酒紅酒,「依依不捨」地趁春節送禮,一支一對送出去。雖說有些衣服是新的,雖說美酒存了多年,但「有捨才有得」。常言道:能送出自己喜愛的東西是難得,並不容易,卻是心靈的昇華。這麼一想,心就更舒暢了。

打開電腦進行5S清理,發覺80%乃逾年未有通訊的郵址和舊郵件,經分類、篩選,刪除600多個舊郵址、郵件(包括從不回應的人),保留好友傳來的 福音和常相互分享的人。同時也把手機記憶體去蕪存菁,把有紀念性照片和有意義短信儲存進電腦,頓時手機也活潑了起來。雖說有些舊資料未來或會用到,但整一 兩年都沒有使用,還是放下讓自己更輕盈!

人人都羨慕我廣結善緣,但這也佔據生活相當部分,若管理不當,往往會自我陶醉而虛度時光。我除了特別安排給家人的時間,也圈定身邊有品質的良師益 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回顧過去一年,感悟自已尚存浮躁和虛誇的舊習,希望調適後能重新從心出發,在克己修心中改進並淨化心靈。

當下開始減少不必要的會議與應酬,選擇性赴宴;減少50%酒量,適量運動及足夠睡眠;減少肉食,謝絕牛肉,響應兒子參與推動的環保運動;減少消極陰暗的思維,轉念堅持陽光心態生活;多些時間靜思修心,養成閱讀好習慣。

生活中體驗感動生命,多分享,傳送正向光明福音。誠然,人生擁有的越少,就越快樂自由。舊習慣如何破除,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知易行難!此刻,感覺到有一種聲音在不斷的叮嚀,不斷在生命的道路上護航。欲知詳情,請看下篇文章《有一種聲音》分解吧!

原稿:东方名家( 05/06/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