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龙年龙语:生命中 无数的喜悦


圣诞节前两天和太太回公司,见老李公司锡克籍的看守人阿Singh咪着双眼迎面来,很高 兴的用英语道谢说:“Good morning Boss !谢谢你上次送的几双鞋子,我很喜欢。你知道吗,现在我每次出街,和亲朋戚友在外用餐,都不再像过去二十多年穿拖鞋了;他们说我很Smart。”

是这样的,月前吩咐印尼女佣茜蒂收拾鞋柜,她发觉常说自己没几双鞋的我,竟然在鞋柜“冷藏”了 十多年间买了二三十双鞋子,包括上班的皮鞋、高尔夫鞋,以及优惠价鞋子,大多穿过几次就扔在鞋柜。我为了响应自己常说“舍”,早期已送出衣裤、红酒等,现 在将一双双的鞋子送给需要的人。上述锡客籍看守便是衣服与鞋子的受惠者之一。

心中一阵暖和

听了阿Singh几句感恩的话,心中一阵暖和,几分喜悦。

正如东尼叔叔亲身体验的话:“每一次给中风病人辅导完成任务后,心中那种快乐是难以形容的。”

“每每在公园捡拾垃圾包好后,看到四周的清洁环保,那片刻的喜悦快慰非笔墨所能形容。”

我学识不高、文采平凡,爱写文章;好友常戏弄说:春发文章“烂”的要死,但很真诚!这和我热爱 生活,像陈怡安教诲的对生命的热忱有关。近几年,中国和马来西亚读者,特别是在中国,她/他们留言在博客、微博、MSN、电子邮件等的反馈,给我很大鼓 舞,激发我不断深入生活,真诚待人。这么说:你给我阳光力量,事事懂得转念、感恩,一期一会、珍惜当下,心念转路更宽;心大事就小,向你学习阳光生活。你 是我们的点传师啊。

以德报怨

我在想,原来生命中有好多喜悦;原来阳光的文字有那么神奇的威力呢!能治病救人?

说真的,如果说我的文章洋溢快乐与阳光,都是身边所有人给我的善量,鞭策我以真挚感情时才动笔,才创作。

是的,我们要学习做一个从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的人!我们要时刻警觉以德报怨,让生命活得更有价值、更具意义!

生活是美丽的,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幸福的海洋!生命是常有着无数喜悦的,如果你愿意持续忘我地付出!


原稿:龙年龙语:生命中 无数的喜悦(南洋商余25/01/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