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用愛心做小事

Link

在美麗的檳城度過家庭三日游後,我載東尼叔叔去彭亨州加叻(Karak)會見七十多歲的初期中風女 病人。這次算是東尼首次的『出差問診』。平時他在中心當義工,與中風的病人溝通,作心靈治療。曾中風的他,親歷其境感受病人的無助與痛楚,所以樂意分享本 身的經歷。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叔叔他持有那一顆光明心態和敬天愛人的心。

東尼叔叔住在吉隆坡孟沙高級住宅區。他以幽默口吻敘述說:「我有一套挾拾垃圾的工具,每週到離家不遠學校附近的公園做環保工作,撿拾塑料袋、保利龍、酒瓶等垃圾,收拾好後放進黃包袋子讓垃圾車來時方便帶走。這里是人們休閒和運動的惟一綠化地帶,學生很喜歡到那里溜躂。」

他這些日子結識不少各民族的鄰居,常聽到路人這麼說:

「哇,你七十了還老當益壯,別做這些了,讓給年輕人做吧!」

「你這麼好心收拾垃圾,那麼Bandaraya(市政局)的人快沒工作了,便宜了他們」

雖然如此,東尼還是以平常心持之以恆到公園,要以身教讓學生們知道保持環境衛生人人有責!

回家後,我腦海浮現退休後的東尼叔叔和嬸嬸一幕幕美麗的畫面。他倆平日享受與孫兒們在一起的天倫之樂、揮高爾夫球桿、投入大自然、積極讀書學習,保持天天閱讀的習慣、主持讀書會、活躍做義工,參與協助中風人士康復等。

真難得,能自覺地用愛心默默去做小事,主動給不幸者關愛,為環保『量力而行』奉獻,簡單的小事不斷重複去做,就不簡單了!為了世界更美好,願你我他,男女老幼,身體力行,從個人、家庭、公司開始,堅持做幾件對人類有益的小事,讓我們的週遭更環保,並多一些人文關愛!

原稿:用愛心做小事(东方名家02/01/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