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人在现场有感动: 记华教325抗议大会成功举行


记华教325抗议大会成功举行

「我们一定出席这次华教救亡大会,让子孙知道他们的父母曾为祖国的华教復兴出过一点绵力。」325抗议大会前听到这样的话语,令人欣慰。

之前的类似集会,一些朋友都抱著犹豫不决和观望態度。但这一次真的不同。我在325抗议大会,见到了许多朋友、长辈和领导。

马兄9点前已和孩子们到了现场。赖校长短信询问,热心华教的廖兄也在大门外迎接各方好友。进入董总的路上,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接待的人人都掛著笑脸,並有条不紊引路;真让人有回家的感觉。沿路上都掛满密密麻麻的抗议政府对华教不利的布条。

从沙巴过来的柏松也赶来了。新纪元前院长潘永忠、院长莫顺宗,董总的寿汉老大、叶主席都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

325现场好几个场面,让我忍著热泪:当印度同胞拉著布条用淡米尔文写著:平等对待尊重母语教育(我猜测),全场欢呼的掌声……当马来同胞、伊斯兰党议员拉著支援布条入场的掌声和欢迎光临的呼声,让会场沸腾。

当节目將近开始莫约15分时,听到阵阵喝倒彩彷彿似浪潮声不断……原来是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来了。会场数千人的异口同声,让此集会又掀起高潮。

「这个场合他也敢来…相信政治上能加分……」太太在旁说道。

当奏起国歌,万人全体肃立那一刻,我激动的热泪在眼角溢出;喃喃自语:我们爱祖国,祖国您爱我们吗?为何人人脸上木然,看不到喜乐的欢顏?

叶博士激昂的讲演与会场的掌声如雷,让人感觉华教到了救亡的边缘。看到录像荧屏上四周与前座的贵宾,我突然感觉到……华教正趋老化。年轻的继承人在那里?像郭全强老先生所说:不想看到再有抗议大会。华教何去何从?换了政权,咱们从此就过著平等公正幸福的生活?

后来读晚报,见到「魏家祥被拳击」的新闻,很不舒服。我討厌暴力文化。

「他很淡定,坐在前座那两小时不断作笔记,真不知他已被揍」,朋友说。

週二飞香港机上读到寿汉老大在报章上说:董总的录影显示魏副部长没有被拳击……过后又发生了一连串的风波。

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们不要一些枝节模糊了华教大会的焦点!

325抗议大会无可否认是成功的!感恩促成此重要会议奉献的所有人;让掌声送给所有直接间接参於者,以及当天不克到场的人们!母语、华教明天,后天会如何?现任首相或未来首相会宣佈废除单元教育政策,开放多元文化教育?我盼望这一天的到来。

原稿:人在现场有感动: 记华教325抗议大会成功举行(东方名家 29/03/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