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媽媽,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記熱愛生命的寫實故事


羅師傅讀到去年玉娟亮亮母子齊患癌,「只能醫一個」,母親玉娟毅然堅持「先救我兒」的報導,很為感動;獲悉母子醫療費在彩虹人、媒體及好友的協助下得到解決,他更激動。那天見我從復大醫院走出來的神情,知道母子都安好並在康復中,他似乎有親身體驗感觸的說:

「林董,現在我很相信光明心態和陽光善能真能治病救人啊!」

「讓我也講講兩年前在順德,令我激動的偉大媽媽和18歲白血病的兒子的遭遇。」

這小康之家的單親媽媽在離婚時,選擇患白血病的大兒子,小兒則跟隨前夫;要醫冶兒子的白血病須要30多萬作骨髓移植手術。緊急關鍵時刻,媽媽問兒 子:「你得了這個病要花很多錢,最重要是如果進行治療,化療可能對你的精神和身體是一個很大考驗,如果失敗的話,你想過後果嗎?」

兒子說:「媽媽,我知道你為了我吃盡苦頭,負了很多債,你生下我,給我生命,懇請媽媽再給我一次機會,不管結果怎樣,我都會去面對,也不悔今生。」

羅師傅憐憫的心很投入敘述,他主動給予這不幸的家人全力的援助。

媽媽看到兒子有強烈生存的意念,排除萬難,發貼尋求幫助。羅夫婦積極參與,通過親朋、社區、慈善機構及珠江商報的協助籌集資金,終於渡過難關。

羅師傅接著說:「她兒子在生病期間因不能去學校(容山中學)讀書,自己在家很勤學並堅持學日語,我覺得她們這種堅強的信念和勇氣,是我們正常人都自愧不如。他媽媽不拋棄、不放棄,堅持不懈的偉大母愛,讓人極其感動;兒子的表現讓所有人都有一種無形的激勵和憐惜。」

「他兒子經歷半年頭髮脫落等病發的折騰。出院後,我問他痛苦嗎,他笑笑說:不痛苦,和生命來比,我很幸福。」

多感人的真實故事,人間有愛,活著,就有希望啊!

深夜里接到羅師傅回復的短信:

「林董,感謝你和友人的關心,她們家現在都挺好的,大兒子已開始工作,媽媽也開了小店做小生意,捐出骨髓的小兒也回到媽媽身邊一起生活。真的很感謝你,好人一生平安!」

是的,有強烈意願活下去就有奇跡,陽光活著就有希望,生命就一定會豐盛!

原稿:东方名家(05/03/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