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情在人间:活着就有希望! 记从复大医院回程的路上



在中山大学贺丹青堂上了由北京大学赵敦华教授主讲“西方哲学史”课时,收到佘兄从吉隆坡传来信息说玉娟母子已在棠德复大天河医院第三次服诊,另一友人的妻子则在聚德路的复大医院和骨癌抗争的消息。顿时心一阵酸痛,又是癌症,为何癌症总不放过我们身边好人?

踏入三楼病房,玉娟和亮亮很惊喜,玉娟满脸阳光地说:“我精神挺好的,现在就只是脚了,医好脚就没事了。”

母子逐渐痊愈

“叔叔,我都很精神,只是这两天有点发热,没事的啦。”见他咪着眼笑盈盈的,好可爱呢!满怀喜悦欣慰离开这逐渐痊愈中的母子,我去探访二三十年没见过面的老友,希望我这“阳光大使”真能为他们做点事,起码咱花果山仙桃散发阳光善能,让她早日康复。当时我是这么想的。

踏入八楼四人共住病房,开始以为我是“来历不明者”,经相互几句交谈中,阿兰睁大眼晴说:“花 果山,应该是你吧!”呵,旧雨重逢,真诚依然。短短三十分钟的相聚,莫明的信赖把咱们心贴得紧紧;见到耀华秀兰夫妇挂着微笑的面庞,亲切神情的说话,完全 没感觉她是得了骨癌。看到她的坚强和自信,更看到她的乐观。我在想,一个病人如能像她那样阳光,对生命的热爱和憧憬未来的信念,加上丈夫耀华爽朗坚定积极 的陪伴,这是一种历炼,肯定很快就康复!

“林董,您没感冒啦?看来很精神呢!”专程载我来探病的亚勇说到。

“是的,原本感觉有点不舒服的,刚才被那阳光爽朗的患癌病人的乐观善能所感染,现在龙马精神啦。”

“林董,读了你留在车里彩虹创刊报道玉娟亮亮抗癌的经历,很感动!”亚勇在等待时不忘学习充实自己。

“你们马来西亚的华人可真难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关爱的问候

深夜,传来阳光善能短信:“谢谢你的来访,热情洋溢,充满关爱的问候!使我们倍感亲切。有大家的给力,我们会努力加油!笑比哭好,让我们一起笑对人生,脚踏实地,加油吧!耀华秀兰。”

是的,有强烈意愿活下去就有奇迹,阳光活着就有希望,生命就一定会丰盛!


原稿:情在人间:活着就有希望! 记从复大医院回程的路上(南洋商余06/03/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