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净化心灵的时刻!

立夏的凌晨时分,远处传来清真寺袅枭的诵经声,自从15年前搬入新居,每天定时听到广播,风雨不改唤醒人们时刻净化心灵,反覆听久了,从不习惯“刺耳”不舒服,近来反而觉得挺悦耳,有节奏感,让人心灵振动,周六也是唤醒我的闹钟!
我在家门口聚精会神锻炼身体,阵阵清新香烟往我脸上徐徐扑面而来,见隔壁家凌太太正忙着烧香拜佛,隐约间,仿佛听到传来阵阵木鱼的声音……我才知道今天是年十五。
本想避开烟香,改换到后花园继续练太级十八式,忽然念一转,顺乎自然感受吧,是净化心灵的好时刻啊!
敲开慈悲心门
我轻轻闭起双眼,心境平和地静思……一幕幕杭州灵隐寺的进香情景历历如真……公司庆30那年,五十多位元生人与家属往
中国旅游,在杭州灵隐寺见拜佛的人们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我虽无宗教信仰,有人说我和弥勒佛(未来佛)接缘;和印度家属们在烟雾弥漫着的大殿里被香火熏得 眼红红透不过气,“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是的,念佛修行,让清净的梵钟敲开慈悲的心门,柔和油灯点燃智慧火花;让佛光涤除心中烦恼;大千 妙音为人类祈福。
骞然间,想起仁杰兄日前在吧生肉骨茶早餐献爰心的讲话:“小颜,我鼓励你女儿和太太坚持一起去菩提禅堂念佛,你如在国外,一切由我安排,请放心!”杨兄热诚的说。
杨兄近期热衷于念佛修行,无论见到任何人,特别是有患病或身心有不适者,他一定苦口婆心不怨其 烦地鼓励到禅堂去,原因是自从有缘参与菩提禅修后,自己和太太受益良多,身边众多亲朋好友有病痛的受到冶疗并逐步完善;平常人念佛后则对身心灵得到平安喜 乐;这给杨兄莫大鼓舞。他是基督教徒,每每用餐前祈祷,事业遭遇到巨大压力时,祈祷伴着平静淡然度过。
我感觉,杨兄这些日子灵性的升华,是他时刻主动修心、慈悲为怀、与忘我付出。让我深感惭愧,一定向他学习。
是的,念圣经、唱圣歌、念佛、颂经……,时刻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是可以净化生命,活出人生价值的

 原稿:净化心灵的时刻! (南洋商余19/06/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