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你的成绩单呢 ?年终的回顾与反思

 

有感而发:你的成绩单呢 ?年终的回顾与反思

2013新的一年了,你交2012成绩单了吗?
“儿子终于到英国上大学,明后年两个女儿先后接着毕业,担子更重了,我会好好规划理财,并调整思维更聚焦用心管好企业,持之以恒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老张在中国很认真说。
“今年业绩差强人意,起起落落,明年不知如何……有德有才的人难找啊,头痛!”老李对前景市场忧心忡忡。
“市场虽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因聚焦公司定位和选择的商业模式,去年生意挺好;2013会加倍努力,持之以恒创建新机。。”老彭和菲比异口同声会议上说。
“今年总公司业绩没多大进展,整体费用增加,新年又到,还得考虑花红加薪等事,不知多余的钱从那来、如何处理……”
“你说2012重心放在修炼身心灵,你坚持了吗?
2012年你真正看完几本书?”老许问。
“新一年要‘管好咀,迈开腿’战4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高、血唐高)……”
“……作为公司领导,是时候理清思路,自我反省?公司定位与经营模式?目标市场在那里?
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产品差异化?……你有坚持不懈执行公司的蓝海计划?”
自我反省
元旦凌晨和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试验室里的小儿圳宇在网上聊天说:2012成绩单如何?来个自我反省,那些是满意的那些有待改善……2013年有那一些要进步要聚焦的……“人生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人生有了大目标,千斤担子也敢挑”
“我明白,谢谢BA!我会持之以恒的!”
人们都忙着生活、工作;每年的尾端,有人自觉交出完美成绩单,意气风发;有人成绩单满江红,垂 头丧气、失魂落魄;有很多人根本没有什么计划,生活没有确定目标,就甭说有周全计划了。有目标有理想有努力去做的人不一定会成功,但有机会成功;反之,没 目标没计划的人又那能会成功呢?
你的2012成绩单呢?
是时候静下来为自己计划2013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