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让天使常住心灵深处

上个月几位好友难得「閒下来」在中山长江高尔夫球场挥桿,明媚阳光,凉风习习,我们享受春意盎然的美丽南方天气,也一起有深度的分享生命真諦与新年展望。小胡、老杨和我们一致表扬的艾力许兄,要向他学习时间管理、力求新知和坚持的毅力。

「老兄,你公司以《奋发图强,力爭上游》为马年主题,那你作为领导的,如何进取?」许兄向我提问。

「我想过更幸福的人生,所以要修身、心、灵。「閒下来」静思反省,更多时间往心深处看,练习多和自己內心对话,除了照料好健康,更多时间净化心灵。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往外面看,因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多美言赞语、更多诱惑,是时候净化心灵啊!」

「你认为如何让心灵深处喜悦?」我向许兄討教。

许兄回到新加坡,第一时间用微信传来「心灵鸡汤」的故事分享,希望朋友们相互鼓励:

一 位年迈的老者教导孙子们人生的真諦。他说:「在我內心深处,一直在进行著一场鏖战。交战是在两只狼之间展开的。一只狼是恶的——它代表恐惧、生气、悲伤、 悔恨、贪婪、傲慢、自怜、怨恨、自卑、谎言、妄自尊大、自私和不忠。另外一只狼是善的——它代表喜悦、寧静、谦逊、仁慈、宽容、友谊、同情、慷慨、真理和 忠贞。同样,交战也发生在你们的內心深处,在所有人內心深处。」

听完他的话,孩子们静默不语,若有所思。过了片刻,其中一个孩子问:「那么,哪一只狼能获胜呢?」

饱经世事的老者回答道:「你持续餵给它食物的那只。」

老 者的话不难明白,就是说,我们如果选择了「前一只狼」,那么,代表恐惧、生气、悲伤、悔恨、贪婪、傲慢、自怜、怨恨、自卑、谎言、妄自尊大、自私和不忠的 情绪都会跟著我们,成为我们的一部份。反之,如果我们选择了「后一只狼」,那么,代表喜悦、寧静、谦逊、仁慈、宽容、友谊、同情、慷慨、真理和忠贞的情 绪,也成为我们的一部份。

我们心深处常有两种声音在相互斗爭,是恶狼与善狼,是天使和魔鬼的博斗。我们若是不断的餵养恶狼,让恐惧、生 气、悲伤、悔恨、贪婪、傲慢、自怜、怨恨、自卑、谎言、妄自尊大、自私和不忠的情绪都会跟著我们,而不是喜悦、寧静、谦逊、仁慈、宽容、友谊、同情、慷 慨、真理和忠贞的善狼,最终必让负面因素毁了自己。

我感悟自己近来的心智似乎有倒退的状况;浮夸、沉不住气、忌妒、忧虑等恶习不自觉中还敲上门而不能自己。上述分享,是一记当头棒喝啊!若不改变,那来幸福和心灵喜悦呢?

知易行难,应时刻反省並自我提醒,幸福毕竟是一种內心的稳定,心善心安才可能会有喜悦,我们的確要克己修心,並让善能洋溢內心世界,让阳光正能量昇华。

我们要要天天喂养善狼,让天使常住心灵深处!

 原稿:东方名家(27/06/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