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转念:为新纪元学院献上祝福

5月初应新纪元大学学院莫顺宗院长(他也是我关丹中菁小学学弟)特 別邀约,我到新院为二十多名学生领袖分享我的3本小书:《转念,让生命更丰盛》、《分享:跨越人生的维度》及《是谁,让你閒不下来?》的一点人生经验。两 周后,我在中国公干时收到新纪元大学学院公关处主任吴振声的邮件,他是当天的主持人。


「敬致:林春发先生(林大哥),

感 谢您专程为新纪元同学们开讲。最近同学们时不时口吐「转念」……例如昨日同学篮球比赛败阵,球员心情难免失落。队友会却劝说「要转念,输球让我们知道自己 的弱点在哪里。」我当下真的有点感动,想必是您的故事开始產生作用了。我们正计划把您的分享文稿转载校刊《新光杂誌》上,让转念的力量持之以恆,希望大家 能够把阳光能量散发出去。」

读了邮件很感动,感谢让我第一次公开的交流分享,让我有机会再学习再昇华。学生们的问与答中,真正感受到90年后的大学生自由开放的思维。

交流会上有同学说:发哥,我们要应付考试又要负责学会搞活动,要经常开会,同学们不容易召集,如何阳光面对?

有人问:身边同学有遇到感情问题,我能为她解,一旦感情问题发生在自已身上则一发不可收拾,我应如何?

又问:在遇到困扰时如何转念?如何保持乐观阳光正能量?「发哥,您如何在困境中突破?你如何能坚持写作(出版三本书)。」

我 和同学们分享乳牛入牛棚的故事外,也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说真的,特別的掌声要送给学生领袖们,她(他)们一心二用,除了要搞好功课,也主动为大 学的活动负责当担。当然,做领袖的都有颇多压力,大家都意识到压力其实是推动力和歷练与成长。两个多小时互动,欣慰同学们对「积极转念」的接纳,並明瞭阳 光心態的重要。

我也分享自己作为父母的心境,希望同学要常自我反省,要常持爱心並培养良好品德「以德为先」,敬老扶贫,要珍惜当下。

上周,接到同学主动联繫微信,感谢我,因转念分享唤醒了她们,並要求我接受她们录製採访。

我知道近年来华教风雨不断,正处多事之秋。莫院长和同仁歷经无数艰难困惑的日子,在困境中依然看到光明、看到成绩,在危机中毅然提高勇气,扬长补短,持之以恆默默奉献;大家都相信阳光总会在风雨后。

近日到访新院,再度感受到校园的青春活力和笑声,教人欣慰。风雨过后,总算见到了阳光。

喜闻新纪元今年新生大增,相信这是以爱为本:百花齐放,百鸟爭鸣,求同存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努力成果吧!祝愿新纪元大学学院,大业千秋育英才,基业长青红花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