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乌鸦一族惹的祸 在人生路上


85岁的岳父因为无法忍受一群乌鸦在园里“呀呀”不停,用小石子扔过去设法赶走乌鸦。谁知身体失去平衡, 不小心跌倒在住家池塘边,爬不起来。太太接到女佣茜迪电话后吩咐我和其弟Patrick赶回家去协助。还好事发时路过住家的邻居年青人马上来协助,再加上 机警灵活的茜迪及时照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感激好心的年轻人,也看到印尼女佣的细心和关爱的人性本质。82岁的岳母晚上十点多也赶来煮粥看顾。

“那些乌鸦一直在树上‘呀呀呀’,烦啊。”早上见岳父精神状态挺好,他重复告诉我们“不祥乌鸦一族”。因为昨天恰好是他农历的生日。

“爸,没事的啦,那些乌鸦群到处都有,之前也曾经来我们这住宅区,管理局会处理的。你以后别再用石子‘丢’了。”我设法传达正面讯息,不希望他有一种“人不久要去”的消极意念。

乌鸦会报仇

“爸,我请假,安排公公去医院。”在旁准备上班的老二川阳说到。

“乌鸦会报仇的,很聪明的。”太太安排好医护车送岳父到邻近医院治疗后,在上班路上这么说到。

“是吗?会报仇?哦,乌鸦和秃鹰是肉食。”我回应到。

“你忘记了吗?你的小儿子小的时候用石子丢乌鸦也被乌鸦追。”太太在说圳宇。

“我们的旧职员Kelly也因赶走乌鸦而被乌鸦群追击,结果迫着戴帽子出家门,不让它们认到呢。”太太回忆的叙述。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看来乌鸦也明白毛主席讲过的。”我和太太分享道。

“一只小乌鸦,口干没办法,看见一瓶水,咀小瓶儿大,聪明小乌鸦,赶快想办法,衔来小石子水儿升起啦。哈,真是一个好办法,小朋友动脑筋,遇到困难就不怕。”我突然间想起儿歌并唱给太太听。

鸟鸦一族果真带来不祥和噩运?

近 来发生好多事,咱们一位老员工的15岁女儿在检查身体时,突然验出有大肠癌,目前正进行治疗。印籍女清洁员工的哥哥去世;上周又获知一位旧员工的弟弟车祸 死亡;公司销售高手“小辣椒”呕吐不止入院了。两天前我们以沉重心情送公司61岁销售总经理Charles Tai最后一程。他是和家人成功登上沙巴神山,下山后在山脚等车回酒店,身体突然不适,就这样走了。亲朋好友都感觉太突然,因为他一直都很健康很扎实,我 们感到非常痛惜。是的,他聚了很多福根,到上帝那儿去了。他是在快乐喜悦时刻含笑平安走向天堂。

是的,生话中有时会接二连三发生不祥的事,传来不吉利的新闻。一瞬间,让我们感觉人生无奈、人生无常,为何不能顺顺利利,圆圆满满?

已故中国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说过:“不圆满才是人生,毕竟我们活着的地方不是天堂。”

是 的,你我他在人生路上必然历经生老病死,遭遇突如其来的伤痛等不如意的事,也享受生命中的感动和回味温馨喜乐。这是顺其自然的规律,人生的常态。然而无论 如何,能活着便是福便有希望;只要珍惜当下,让生命加入关爱的元素,让生命多姿多彩,多做几件有益于人类之事,让生命发光发热,在人生路上接受历练考验, 让自己豁达的成长,你会感觉人生是美好的,一切会好起来。人生路上是无限宽阔丰盛。

原稿:乌鸦一族惹的祸 在人生路上(31/10/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