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享受溫馨一刻

10月30日的北京夜晚突然降溫下起秋雨,老錢、老鄭和我走過寒雨,到清華紫光科技園的全聚德吃烤鴨「慶祝」卓越班結業。暢飲之際分享一年來在清華大學的學習心得,我感受他們的真誠相待。

鄭兄突然間有感而發說道:「那天到達愛爾蘭機場見到學醫科的女兒,她堅持為我拉行李,見到她的那一刻最窩心最享受。我倆走在路上,女兒緊緊牽著我手的情景,歷歷在目,很享受很溫馨。」老鄭滿足且帶微笑的面容,彷彿陶醉於夢境中。

「我入住紫光的頭一晚,看著窗外細雨綿綿,不知為何,突然間感覺很孤獨,身邊沒人講話,不知所措。不像8月來上課時,美國暑假回來的女兒陪伴我一起 去內蒙,一起學習。」老錢若有所思的接著說到。「後來及時轉念,想起那遠在美國三藩市萬佛城學習的女兒更加孤單,一年只見面一次,怎麼樣都沒有在家那樣溫 馨。」

正當大家沉醉於分享天倫樂事,話各自家庭趣事的片刻,女兒江巖來電話問道:「爸,你明天幾點飛,下午幾點到?」

「北京8點45分起飛,應該三3點左右到達,Taxi到家應該5點前吧!有什麼事嗎?」我問。

「沒什麼啦,明下午媽會和老友們慶生日,你兩個兒子可能踏腳車出去拾空瓶空罐,怕你回到來見不到我啦!好了,回來我們請你吃韓國餐。」女兒淘氣地回應。

女兒一通長途電話,瞬間讓我精神抖擻,兩周疲憊的身心添溫馨,甜在心深處。

就這樣,三個大男人在北京的深秋下大雪前夕晚上,共同分享溫馨感人的交心。是的,父母親所期待孩子的回報是不多的,一通親切的電話關懷,一個緊緊的牽手,一段片刻貼身的陪伴或幾分鐘耐心的聆聽,就已足夠了。

报章链接:享受溫馨一刻(东方名家11/11/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