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感人的小故事----记好人好事


今年春节期间和小彭到PUCHONG IOI MALL和慈济人秀美处理捐助海地震灾事宜,她分享慈济人文化对于生命的尊重:“我们每每送食物给任何人时都九十度鞠躬并双手捧着呈上。”后来又听了玉聪兄讲述慈济人街头发放的小插曲,是很真实感人的小故事。我得到秀美的协助及陈氏书院会长陈玉聪的允许,把这好人好事与您分享。
玉聪兄说:2009年我第一次参加慈济的街头发放,有个过路人问我:“你们在做什么?”我回答说:“我们在关怀住在街边,无家可归的人们。“ 他哼了一声:‘山上无直树,世间没好人。’”我当时觉得心里抽了一下,嘴上却还是向他说感恩。
2010年我再次跟着慈济的实业组去做街头发放,第一个让我们找到的街民是一位马来人。我在他的耳边轻轻的叫了几声,知道他已醒过来,可是他不肯打开眼睛。我再继续叫他,他竟然用手示意要我走开。顿时我想起了去年那个路人说的话:“山中无直树,世间没好人。”我猜想,这个人一直以来都是生活在孤独困顿中,所以不相信会有人真正来关心他。被人拒绝的感受虽然很不好,但我还是转了个心念,叫师姐们去叫他。没想到师姐只叫了一声,他就张开眼睛,坐了起来。师姐进一步道明来意:“我们是慈济功德会的志工,特地在华人新年前来送你礼物,就是一些日常用品、毛毯、矿泉水等等,还有一碗热饭和菜,希望你也能过个好年。”他面向我们,感动的热泪盈眶,一直跟我说对不起。我们和他说了一些话就走了,他还双手合十的不停道谢。
我很高兴自己没有因为被拒绝就放弃对那个街民的关怀,最终能够感动到他,改变了他认为世上没有好人的错误观念。
这个街头发放的小插曲,让我学习到只要目标正确,坚持去做就对了。
太棒了!难得啊!我感谢玉聪兄无私的分享,学习他身体力行并能放下身段到贫苦普罗群众中去体验去历练,真正做到‘行胜予言’。人间有爱就有和谐和希望;我们的社会多一个慈济人,多一个秀美和玉聪这样任劳任怨服务人群的人,就多一分喜乐多一线光明。陈怡安老师常以杜丽莎修女临终回复外围含泪送终者的话勉励大家:“与其抱怨世界的黑暗,不如点亮你心中的那盏灯”。

原稿:感人的小故事----记好人好事(南洋商报02/06/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