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请别把我们吓走

林春发先生,您好!有感而发,胡乱涂几笔,若有得罪贵国之处,敬请原谅!

今天一早打开报纸,一道标题吸引了我:《泰旅游业者反击交局取缔 大马旅巴入境受阻》。阅毕内容后,心里暗喊:支持你们!泰国旅游客货车业者。虽然这种默默的支持可能会不利于马泰两国的友好关系,并且我也曾是半个大马人,对大马毕竟还是有浓厚的故乡情。但从我的经历中,大马警察给我的印象似乎不那么好。就说说最近大马警察给我的“待遇”吧!

最近,好不容易挤进了有车阶级,非常辛苦地考取了汽车执照,说非常辛苦,那是因为年龄大了,胆量小了,没年轻人那股横冲直撞的劲儿。孩子们非常高兴,吵着要我们俩老载他们过大马“吃风”。我们非常认真地办了所有需要办的手续,护照、汽车保险、陆路交通税、各种该付的税等等。心里想:绝不让警察有取缔的漏洞。做好所有一切准备后,一家人高高兴兴和另两家朋友一起上路。

第一次驾车出远门,不免有点紧张,尤其是走在高速公路上更是小心翼翼。听同伴说,大马警察专“吃”泰国车,提醒我们小心为妙,高速公路千万别超过120/hr。噢!没问题!对一个新车手且又怕死的我来说,90米速已 是限速,我是个标准的遵守交通法规者,警察逮不了我的。于是乎,我心安理得地按照一路上的速度路牌驾驶,写着60米,我跑40 米;写着90米,我跑60 米;写着120米,我跑90 米。不一会儿,前面两辆朋友的车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来到牛仑高速公路上,突然被警察拦截,我非常听话地停下来,一个黑黝黝的警察望望我们的车牌,说:“泰国车牌?你们超速了!罚款300ringgit。”啊!我这个乌龟速度也算超速?我正想与他理论,叫他把闭路电视照片拿出来。他很醒目,赶快说:“哦!你会说Malayu 50ringgit minum kopi 。”我更不服了。无奈我那怕事的一家之主已快速地将50块递过去。“Jalan !

我和先生吵起来。我们并没超速,为何要给他50块! 他说:身在他人之国,任人宰割也是无奈之事,小事化无,尽快走吧。呵呵!这就是神圣的为人民服务者!

此事虽小,却大大打击我旅游大马之心,今后无事绝不登三宝殿。学校假期,热爱大马饮食的两个孩子又吵让我们驾车带他们到KL吃福建炒面,我即刻举双手反对。从黑木山到吉隆坡的南北大道上,除了重重的收费站,有多少个警察检查站,我没数过。需要孝敬的警察先生有多少也是个未知数,1000ringgit 够买香味可口的大马咖啡吗?我心里没数。开过家庭会议后,决定临时改变计划,北上泰国甲米游海岛。在自个儿国家游玩自由得多,至少能消除警察恐惧症。

可爱的马来西亚!您那迷人的旅游胜地,可口引人的美食时刻诱惑我们,可何时才能安安心心驾着我们的车走在您那宽阔的大道上?噢!请别把我们吓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