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胡瑞連:開拓更大商機‧馬企業家應到清華進修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日訊)亞太清華總裁工商聯合會會長胡瑞連表示,希望更多的大馬企業家到北京清華大學進修總裁工商課程,為兩國開拓更大的商機。

他說,通過進修課程,本地企業家將有機會開拓中國市場,與此同時,也把中國的企業家吸引至我國進行投資。

他昨晚出席亞太清華總裁工商聯合會新春晚宴上致詞時說,多年以前,他對於去中國一事感到害怕,因為擔心當地人聽不懂他的華語,不過,讓他感到驚訝的是,廣州人的華語比大馬人更差,但近幾年已有所提昇。

他也說,隨著越來越多大馬人到中國留學,希望也能吸引更多企業家到清華大學進修。

冀廈門大學來馬設分校

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說,隨著廈門大學來馬進行考察後,希望該校能在本地設立分校。

他說,高教部也曾邀請北京清華大學在我國設立分校,但該校為更注重於排名及提昇素質,以成為世界一流的大學,而非在國外進行招生。

中國駐馬大使館領事參贊蘇強說,馬中兩國的友好關係,不僅依靠國家領袖,人民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他說,人民切勿小看本身的力量,因為唯有通過草根的力量,才能使兩國的關係更為堅固。

他也說,去年兩國領袖的互訪,已證明了馬中政治互信已大為提昇。

出席者包括該會副會長拿督陳志勇、鄭今智、李光遠、秘書長楊仁傑、監察長林春發、理事陳汶來、呂志偉、馬瑞萊、執行長傅興漢、海鷗集團董事經理陳凱希及本報總主筆羅正文。

亞太清華總裁工商聯會
4月26日辦公益高球賽

亞太清華總裁工商聯合會將於4月26日在綠野仙蹤舉行“2012亞太清華公益高爾夫球賽”。

籌委會主席陳志勇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球賽是希望透過號召百人的參與,每名參賽者捐獻1千500令吉,以籌集15萬令吉捐獻予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有關捐款將作為在北京清華大學的我國及當地學生獎助學金之用。

同時,參賽者也將獲得相當於捐獻數額的精美獨特紀念禮品及紀念特輯。

原稿:星洲日报(02/02/2012)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胡瑞连,中国完美集团副董事长,1986年马来西亚合作社风暴其中一家倒闭福利合作社董事成员之一。咋骗了马来西亚华人社会老百姓的血汗钱畏罪逃跑去中国大陆多年后东山再起。近来卷入其个人投资的吉林吉福参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涉嫌职务侵占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他最终上得山多终遇虎,难逃法网,罪有应得,因果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