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珍惜和諧溫馨時刻


我們一路走來,作為董教總新紀元學院的小贊助者,今年共收到4封賀年片與邀請信,出席壬辰年正月十四在加影董教總新紀元學院聯辦的「多元團結,天下一家」新春團拜;雖說這幾年華教為多事之秋,令眾人痛心;有者選擇放棄或避而不談;有者選擇關愛,主動溝通,期盼創建大和諧。

早 上抵達會場,見到人人喜洋洋地相互祝願。「歡迎歡迎!」站在樓梯上的壽漢老大笑瞇瞇地迎接。「春發,熱烈歡迎!」廖兄依然是那嘹亮的嗓子和結實有力的雙 手,他的真摯讓人特為感動。「春發兄,歡迎你…」莫順宗院長真誠雙手緊握著我,讓我感覺他的陽光喜悅,及對新紀元學院未來充滿信心。

我看見很多熟悉的面孔,大家握手點頭問好。分派吉利柑的、搬運椅子帶位的、上茶的、拿著垃圾袋清潔的工作人員彬彬有禮;週遭陽光善能讓我感觸良多,感覺溫馨!

中國大使、參贊來了;台灣駐馬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新加坡領事,高教部何國忠博士,行動黨副主席陳勝堯,鄧章欽議長,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郭素沁高 級行政議員,林祥才副財政部長也來了;林連玉基金會主席杜乾煥,雙溪威學院院長潘永忠也到了,華總方天興主席與執委,馬中經貿黃漢良會長,隆雪華堂陳友信 會長及多位執委,朝野各政黨、社團、企業界和友族都來賀年歡聚一堂了!今年的與會者感覺比去年倍增呢。

「這樣的場面最有意義,是大和諧!」我很尊敬的謝老大凝望著齊齊相聚溫馨的片刻,流露出感慨的面容。董總葉主席用中英演講時說:…得民心者得天下,當今民心所向,是要求多元團結…改變單元主義政策捍衛母語。

「首相納吉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與『天下一家』相符,可是『一個大馬』只是口號,至今仍未真正落實」,教總王超群主席的這一段說話讓在座熱烈掌聲共鳴。

期待吉祥如意的龍年讓華教有更多關愛更多溝通,求同存異,百鳥爭鳴;跨越人生的維度;願群策群力育英才,華教鮮花遍地開!

原稿:珍惜和諧溫馨時刻(东方名家15/02/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