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共同迎接阳光的新一年──记几场新年盛会

送旧迎新,挥別「淒风苦雨」,新的阳光一年又敲上门来了;去年对大部分人来说绝对是不很好过…別说我国的经济,即使政治、种族、宗教等不利因 素也屡屡发生。除少数出口收取美金的生意较好外(有的虽收美金,但很多原材料是美金进口,因此仍然受到影响)其他都因马幣不断下滑百分之三十而频频受到严 重打击,一些企业甚至破產了…。
这些日子见到我的人都说:阁下永远是个阳光人,永远保持乐观正面的態度…说著说著,也让我默认了。但自己也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风暴,也有彩虹。面对困难要阳光转念…。
去年虽说风风雨雨(有家人疾病缠身、有癌症患者、有生意不景几乎崩溃者,有情场商场失意、身心灵失调鬱闷的、经济困难等的人们);在多次大小阳光相 聚中发觉,大家都似乎懂得风雨后见彩虹,面向阳光,都一一跨越危机,愉悦迎接新一年。新一年开始,我们又迎来好多场阳光的盛会。单单正月就有特別三场阳光 「盛会」。
2016的第一周的第一场是我好兄弟胡兄次儿毅烜的结婚晚宴,我说阳光盛会並

非是说六星级酒店或出席者是高官名人显要…而是受邀出席的嘉宾们的素质 与温馨和谐气氛和阳光能量。最值得高兴的是从中国飞来专为胡兄贺喜的清华大学领导们、老师们和同学们共七八十位,个个喜气洋洋。现场亲朋戚友尽情「饮 胜」、人们脸上面容喜悦…像兄弟姐妹般的感觉。
第二场盛会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吉隆坡市区中南区后巷经营了50多年的旺来(吴记)鱼头饭档。那是音乐人张盛德29年创作路上第一片个人专辑「我是好命人」发表会。
积极面对风暴
小小空间都能迎来百多位不同年年龄层的音乐爱好者和艺术家们…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邓章钦来了、隆雪中华大会堂会长翁清玉来了,世界口琴冠军张雅誥大哥 和女儿龄之来了,三十年前至今不断为本地音乐创作的音乐人、激盪,另类,山脚下男孩、戏剧导师孙春美等等都到来了…全场的气氛中洋溢著动態的青春的活力、 再生的希望、亲情的感动…阿德家人父母都来了;两首给爸妈唱的歌,流露出来的是对父母的感恩。
第三场是在中国小学礼堂的彩虹5週年「关爱」千人晚宴。彩虹人是一群好几百人在90年左右从马泰边境回国的爱国主义者(有者选择留下泰国成为公民並 成立友谊互助会。);六七十年代因为崇高的理想而被迫忍痛离开亲人家园…歷经千辛万苦磨难、终于在二十多年前和平下山返马后成立彩虹联谊会。
彩虹5週年的关爱基金的筹资己比原本的预定目標超过一倍,这证明了阳光的彩虹人的努力得到肯定,难能可贵的是,当年各路「同志」和战友也放下成见,共赴盛宴。第二代的「彩虹人」也担任司仪和演出,展现出艺术的才华,也继承了父辈的理想。
猴年將至,许多朋友心情忐忑不安。马幣匯率下跌、市场气氛低迷…这些都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因素。从1997年的金融风暴,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啸,我们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只要不放弃希望和理想,风雨过后,必有彩虹。
不管昨天、今天、明天是阴天下雨阳光明媚,只要是阳光人有乐观积极转念;天天是好天!日日是好日。

原文: 东方日报 (201601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