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哭泣中的海地在呼喚


海地7.3級強烈地震,房屋倒樓塌無數生命在黑暗中被吞噬;通信癱瘓國家一片混亂,各地的暴亂 打砸搶劫,人民悲痛啜泣不止與無助的眼神,我心裡很難過。海地暴動救濟品在機場運不出去,外面的東西運不進機場。被困在太子港機場的傳媒和記者,多國派出 的救護人員和醫療隊伍在處處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仍奮不顧身的救災救援,我為他們的安危感擔憂,對他們的勇敢付出很感動。因為死的人多,衛生設備不足,環 境很差,有人甚至用輪貽燃燒死人。看到每從廢墟中救出一名生還者群眾以掌聲鼓勵,生命奇跡頻傳。我的心和海地人一樣期盼,生命誠可貴啊。

在北京時,讓我一直淚如雨下的是8位中國維和警察在海地遇難遺體找到後被護送回中國的畫面和報 導;首先感動的是中國在海地發生嚴重地震的第一時間趕到,後來持續性的救援行動等舉止讓我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的確表現出泱泱大國的君子風範和以人為本的崇高 形象。從期待靈柩回到北京機場到深情告別儀式。見千萬中國人在哭泣,百萬網友獻花悼念祭烈士;8位遇難者被授予革命烈士稱號並安葬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去年 11月偉大科學家“導彈之父”錢學森也在此火化);因為這次的犧牲流血和悲痛,讓我明白認識中國的維和精神:熱愛和平,不辱使命;崇高正義,尊重生命。

在濟南市齊魯晚報看到感動的事;著名影星成龍捐款500萬人民幣;烈士家屬每戶捐款25萬元及300萬元直接捐贈給中國維和部隊用於在海地的維和行動,重建和救災事項。

海地的災難有20多萬人遇難,百萬人流離失所;昨天又傳來太子港發生6.1級餘震了,我們還能做些甚麼?我想回國後一定要為苦難中的海地人民做一些事;像成龍一樣,像千百萬中國人民和世界有愛心的人一樣獻出一份熱一份關懷。

原稿:

哭泣中的海地在呼喚(星洲日报27/01/2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