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转念!让生命更丰盛系列文章(二十二)

向大師學習

一年前某個禮拜天早晨十點多,接到一個出乎意料、並帶給我萬分喜悅、非常難忘的電話,那就是習慣領域創辦人游伯龍老師的來電。

“哈羅,是花果山孫悟空Albert嗎?”聲音清澈、純厚,是游老師那慈祥的聲調。剎那間被什么卡住似的,“Happy morning,嘿!老師,你在哪兒呀?” 我隨即興奮得雀躍起來。聽老師的聲音,好像其人就在馬來西亞。我趕忙向坐在飯廳的太太作了手勢,太太也頓時現出驚喜並見的微笑。

“我目前人在美國芝加哥,很想念你呀花果山的孫悟空……。”語調是如此的爽朗和觸動人心,老師慈祥的臉孔仿佛展現在眼前。短短的幾句話語,一時遠遠超出我的習慣領域,令我心情起伏,百感交集,幾乎感動得熱淚盈眶。老師放下身段,向學生及晚輩噓寒問暖;老師的真情、關愛,適時的遠方來電,真的令我深深感動和激動。老師,謝謝你!

更應感激的人,是讓我有機會結識游老師的溫馨苑華苑長以及陳登福老師。每每老師來到馬來西亞造訪講課,他們都特地安排老師和師母抽空和我們在一起,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再學習。

人生的旅途中,只要我們主動去發覺,身邊的確有很多善良的人,很多有愛心的人,很多默默耕耘而不求回報的人,值得大家向他們學習。我們向大師學習突破習慣領域創造雙贏;我們向大師學習低深原理放下身段、學習忍耐,學習樂觀積極轉念的智慧,在朝向新的一年中迎接一個又一個的喜悅。感激批評我們的人,讓我們助長智慧,磨練心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