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转念!让生命更丰盛系列文章(四)

真玫瑰與假玫瑰

新世紀的歌舞會終于在新年的頭一個清晨曲終人散,遺留在公園草坪上的是歡樂后的紙屑、酒瓶、垃圾,還有好多好多褪色的紙花和塑膠玫瑰任人踐踏,景象看來一片淒涼。

陽光下被踐踏變形的紙玫瑰,一籌莫展對著晨間亭亭玉立的真玫瑰抱怨道:“紅玫瑰啊,紅玫瑰,你就幸福啦,高高在上,意氣風發,真是令人羨慕。而我卻被人遺棄。”“親愛的,不為什么,只因為我是真的,而你是假的。”面向著陽光發出芬芳的鮮紅玫瑰很率直的回應道。“由于我是真的,我必須經歷風吹雨打,承受烈日的煎熬,更必須忍受園丁在身上定期修剪的痛楚;因為我是真的,所以我必須常常經歷各種考驗。”紅玫瑰很認真的敘述。

短短的寓言故事,卻道出多少哲理,讓我們領悟到人生路上的真和假,畢竟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路遙知馬力,疾風知勁草。

這些日子來,許多同道在為理想奮斗途中,或許會遭遇許多挫折,甚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是,相信我,只要你是真的全心全意付出,坦然迎接重重考驗,用心耐心的應對,困難總會過去,道路是走出來的,前途是光明的。你聽過以下的詩句嗎?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

本性能耐寒,風霜又奈何?

愿與您共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