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转念!让生命更丰盛〉 自序

因為轉念,所以豐盛

林春發

本來不是寫作的人,我竟然要為自己的書寫序,有點忐忑不安。老實說,過去兩年多能夠在報章上刊登四十多篇文章,最大的功勞應歸亞才兄,是他鼓勵我整理金融風暴期間(1997-2000年)寫給元生人的文章,同時鼓勵我記錄一些生活上的小故事,並大力推荐向松下、嚴長壽等學習。

19977月間,泰國、印尼首先受到金融風暴的沖擊。當時靈機一動,為了未雨綢繆,我便開始撰寫每個月一篇的〈寫給元生人〉,作為領導人給予員工的鼓勵和督促,希望大伙兒能夠群策群力渡過難關,不知不覺一寫就寫了三十六個月。那一千多個日子裡,公司內外發生諸多事件,內心的掙扎非筆墨所能形容。也因為經歷艱難和挫折的歷練、以及大師們的指導,促使我不斷進行冷靜的思考,並且在多位友人的鼓勵和鞭策下,才把真人真事真心分享出來。

我深信,如果沒有那段艱苦的經歷,沒有學習靜心思索,就不會有今天出書的喜悅。

如果這些文章沒有經過亞才兄的校閱,甚至協助詞句重組等,深信早已被編者“投籃”了。沒有《星洲日報.星雲版》以及《南洋商報.商余版》編者的提攜,我的文章恐怕無緣與讀者見面。能夠從第一篇、第二篇寫下來,除了亞才兄的協助外,應感激風暴中的一事一物的考驗和煎熬;更要感激身旁朋友的鼓勵、批評和欣賞。他們每每在文章見報后,有的來電祝賀,有的捎來e-mail,更有的表示從我的文章中得到生活的啟發。

感謝游伯龍老師在收到書稿后,很快便從美國惠賜序文;也必須感謝介紹我認識游老師的溫馨苑華苑長和登福老師,自從接觸他們后,對“習慣領域”學說有一點認識,並嘗試付諸實踐,也啟發我真正珍惜身旁的一切、學習生活和學習真誠等。還有一位久未謀面的陳怡安老師,在此書出版之前沒有他的音訊,剛巧今年九月中旬在溫馨苑的安排下,他來吉隆坡演講,真是機緣巧合。在雪邦國際機場把書稿交給陳老師,他接過之后,第一句話就是:“Albert,我一定為你寫序。”謝謝友信兄和亞才兄的序文;差點忘了感謝太太祖香、女兒江岩、老二川陽及老三圳宇。

除了感激身旁的事、物,以及大自然給予我的感動和感觸外,此書得以出版,要感謝的人很多。應感謝文章中讓我感動並執筆書寫的友人和事件。我希望一些朋友能寬恕和見諒,因為未取得他們的同意之前,他們的名字已經出現在我的文章中。

最后,必須感謝慷慨認購兩千多本書的親朋戚友們,包括徐世平夫婦、CKL、顏學文、林金來、陳亞斯、林春旺、郭文紀、楊仁傑、莊民安、錢重正、莫文翔、Vichai、陳文芳、胡牡丹女士、孫建興、葉瑞祥、朱泉福、陳志勇、David LimMB Chan等等。

上述人士的義舉,促成此書能夠分派給全國六十間獨中,同時將余款捐獻給堅持保校已經超過一千天的雪蘭莪八打靈白小原校,以及董教總“林晃升教育基金”。這可說是結合大家的心力,共同完成拋磚引玉的一份心意。我知道還有好多朋友愿意通過認購此書來參與公益,只是時間急迫,無法事前一一向告,愿他們見諒,並希望大伙兒能出一份棉力,為身旁的人做一些好事。

朋友們,我會更用心學習生活,學習培養真誠的心﹗

20031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