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转念!让生命更丰盛系列文章(三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去年三月間,受商業伙伴的邀請飛到紐西蘭的奧克蘭,除了業務和觀光,準備順便打打高爾夫球。抵步時已是當地時間夜晚十一點多。護照在移民廳海關蓋了印,準備提取行李時,只見海關人員前來詢問旅客一些問題。他們非常留意旅客所攜帶的食品和植物等,並且進行嚴格的檢查。

當我推著行李正往出口處走去,一位海關人員擋著去路,很客氣的問到:“哈羅,來打球嗎?”“是的,也出席一項展覽會。”我答道。“有高爾夫球鞋嗎?”他指著我的高爾夫球具問到。“有,在袋子裡。”我趕忙摸向袋子裡,取出來的是一雙又舊又贓的鞋子,拿給海關人員時都覺得有點難為情。“請稍等一會兒,您可以到那邊坐一下。”他交代過后,便繞過玻璃牆走向另一間辦公室。我的心七上八下,開始有點緊張起來,不曉得到底發生什么事?是否會被罰款?或者連高爾夫球具也都被充公?

Mr Limhere you aredone!”海關人員在幾分鐘后,以輕快的步伐走出來,把一雙“新鞋”交到我的手上。原來他們擔心鞋子的泥土會帶病菌,于是將我那雙臟兮兮的鞋子拿去沖洗干淨,不但分文不收,而且還以一個透明的塑膠袋裝著。這位仁兄態度溫和,臉帶笑容,沒有擺架子或對旅客使臉色。

走出機場,寒風迎面吹來,明月高掛。初次踏上紐西蘭國土的我,不禁要對這個國家發出贊嘆。海關人員的快速服務、態度認真且友善,以及設想周到的塑膠袋,讓人倍感溫馨,這遠遠超出我的習慣領域。紐西蘭在環保方面做得頂呱呱,人民的生活素質也讓人刮目相看。

我衷心的期望,有這么一天,我們的祖國在這方面也能像紐西蘭一樣“棒”,人人不僅僅很自信地說“Malaysia Boleh”,並且讓所有踏上我們國土的人,真正享受到我們所提供的“一級棒”服務。

没有评论: